邯郸市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市民幸福感

2016-11-24 10:29:4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实施民生工程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惠民便民”为目标,千方百计加大投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拓展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为百姓送上“多份厚礼”。

    走出家门,你可以手拿智能公交卡,就近存取公共自行车,避开交通拥堵,绿色出行;在广场、公园游玩,如果口渴了,可在附近公益直饮水点免费喝到洁净饮用水;习惯随时上网的市民,出门不用发愁,登录i-handan(爱邯郸)就可享受免费无线宽带上网服务;市民卡正在逐步发放,“一卡在手任我行”的愿望正在变为实现……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实施民生工程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惠民便民”为目标,千方百计加大投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拓展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为百姓送上“多份厚礼”。

    市民车广受欢迎

    住在丛台区沁乐园小区的王柳云,以前上下班不是自驾车就是乘坐公交车,自从小区附近设置了公共自行车后,她就成了市民车的忠实拥趸,“上下班高峰期,路上经常堵车,坐公交要等车要买票,所以无论从时间还是费用上,还是自行车更方便。”

    如今,穿行在大街小巷的黄绿相间公共自行车,已经成为邯郸城中的一道风景。截至目前,公共自行车累计售卡量3.3万余张,存取总量430余万人次,每日调配700余辆,日均骑行1.3万人次。

    自行车交通是城市可持续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解决城市近距离交通出行的主要措施,可有效解决城市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2015年,邯郸市确定实施建设“市民车”便民工程。是年9月,主城区公共自行车一期项目安装到位,共建设100个站点,3000辆公共自行车投放使用。市民车一经投放,随即受到市民的欢迎,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为满足群众日常出行的需求,今年6月,邯郸市启动公共自行车二期建设,又新增100个存取站点,投入3000辆公共自行车,站点布局除加密主干道、人口密集小区外,还向小街巷、城市周边延伸,扩大公共自行车服务范围,让更多居民受益其中。同时,二期站点的选址场地更宽敞,车辆材质更耐用,整体质量有了很大提升。

    只需缴纳一定押金、一小时内免费骑行、不用担心存车收费问题、市民可根据自己需要随时存放,经济便利、低碳环保的市民车正为越来越多的市民提供方便。

相关新闻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应让群众“点菜”

2016-11-22 10:45:03

每到年底,能从社区领到2400元的残疾人居家安养补贴,会让家住西安市雁塔区电子二路社区的王女士感受到阵阵温暖。

打通更多公共服务的“断点”

2016-11-16 09:15:45

“断点”的存在,是提供公共服务的相关部门服务不到位的结果。只要相关部门正视问题、体察民情民意,“断点”就会接通。

白沟积极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6-11-07 09:33:08

白沟新城立足实际,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