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孝邱县”:传递出满满正能量

2016-11-24 15:56:5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年来,邱县县委、县政府在开展美丽乡村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注重“文化灵魂”的挖掘和传承,大力弘扬以“孝爱”为主的优秀文化。

邯郸“大孝邱县”:传递出满满正能量

第五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文明和谐邱县”公益论坛报告会现场。

邯郸“大孝邱县”:传递出满满正能量

休闲养生民居小镇———孝古村规划展图。

    邯郸邱县在全省率先建设的“孝文化”美丽乡村——孝固片区“孝文化园”全面开建,特色鲜明;“孝”主题漫画和公益广告走进大街小巷,撒满孝爱;70名县级“孝星”进村入校,讲述感动和慈爱,走到哪里都是感动……从首届“孝星”颁奖典礼到遍布全县的“孝爱文化”体系,邱县正在点燃“大孝和谐”的建设激情。截至目前,全县涌现出11名“中国好人”、15名“河北雷锋”、38名市级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356名“邱县好人”

    近年来,邱县县委、县政府在开展美丽乡村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注重“文化灵魂”的挖掘和传承,大力弘扬以“孝爱”为主的优秀文化,不断继承转化、发展创新,并依托县内孝文化资源,着力实施了“大孝邱县”建设工程,不断擦亮“慈孝邱县”思想道德建设品牌,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谐推进的新路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