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16-11-25 14:29:4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副主任郑金平分别带领人大选任工委负责同志赴丛台区、磁县、武安市、复兴区就当前人大重点工作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近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副主任郑金平分别带领人大选任工委负责同志赴丛台区、磁县武安市、复兴区就当前人大重点工作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换届选举动态及进展情况,详细查阅换届选举有关资料,并举行座谈会,沟通有关情况,研究具体问题,指导工作开展。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前一阶段的工作,指出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能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县(市、区)委、人大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工作主动,扎实有效,推动了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彭学增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同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当前的换届选举工作结合起来。他强调,下一步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党委领导下,切实提高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务求认真细致、规范严谨。要深入基层调研,全面掌握情况,善于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法定程序和时限要求,将进度谋划到天、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按计划、按步骤依法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强化换届纪律,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确保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郑金平在有关县(区)就做好选民登记、加强工作人员培训、依法依规操作等讲了具体意见。(尚亚鹏)

相关新闻

河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展开 选民登记热情高

2016-11-23 22:52:29

目前,河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将于12月完成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记者到高邑县进行探访发现,在农村、在乡镇、在社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三河市安排部署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16-11-23 16:03:52

近日,三河市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对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北省委统战部领导到衡水市督导工商联换届工作

2016-11-22 08:58:59

11月17日,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宋晓瑛到衡水市督导工商联换届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商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到部分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士霞陪同。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做好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016-11-21 10:10:20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四措并举做好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