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首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

2016-11-25 14:54:26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公布了2016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名单,依托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植物有效组分萃取分离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榜上有名。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公布了2016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名单,依托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植物有效组分萃取分离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榜上有名。这是邯郸市首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重大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旨在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的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培育、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

    本次获批将促进相关优势行业研发和工程化试验能力的提高,在构建全市区域创新体系、提高创新发展能力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任琳娟)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一小区设立“爱宠便便屋”

2016-11-25 14:52:51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广星源小区在小区内设立“爱宠便便屋”。

邯郸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2016-11-25 14:49:31

11月24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了切实保障好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帮助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寒冬送温暖”活动今日起拉开帷幕。

十大关键词解读邯郸市城乡医保一体化

2016-11-25 14:42:27

从《邯郸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中整理出十大关键词,带您全面了解城乡医保新政。

邯郸磁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纪实

2016-11-25 14:39:41

现如今,走在邯郸磁县城的街头,你会发现,整洁的公共环境,良好的交通秩序,优质的窗口服务,县城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有文明的印记。

邯郸“送温暖”保障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16-11-25 14:39:40

气温下降,寒冬将至。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了切实保障好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帮助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寒冬送温暖”活动今日起拉开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