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 邯郸开发区民警送其回家

2016-11-28 15:27:4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一名80多岁的高龄老人走失在高架桥下,经群众报警,巡警细心查找,终于将老人平安送回了家。

    近日,邯郸一名80多岁的高龄老人走失在高架桥下,经群众报警,巡警细心查找,终于将老人平安送回了家。

    11月16日16时48分,开发区巡特警大队8巡区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邯临路北口高铁桥下,有位老妇人像是迷路了。接警后,巡警郑鹏冲、申子康立即赶到现场找到了老人。当时,老人显得很憔悴,手里还提着一个大塑料袋子,面对巡警的询问也说不出话来。两位巡警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出门捡瓶子,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天气寒冷,巡警先将老人带到岗亭,为老人买来食物,又端上温水。老人吃下东西后,恢复了一点精神。然而当民警询问她及家人的情况时,老人仍然无法表述清楚。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有价值的联系信息,为了尽快帮老人找到家人,巡警带她上车,在附近居民区走动,试图唤起老人的一些记忆,同时巡警郑鹏冲还耐心地与老人交谈。

    功夫不负有心人,老人在谈话中说出自己家在东孙庄村,巡警决定驱车前往。到了村里,巡警一边打听一边行驶,终于有村民认出了老妇人,并帮忙联系上了她的家人。老人的家人很快赶到,连连向巡警道谢。原来,老人爱出门散步,喜欢捡些瓶瓶罐罐。这次她出门离家快一天了,家人怀疑她找不到回家的路,正在焦急寻找。(记者燕妮)

相关新闻

邯郸开发区创服中心获评国家级优秀等级

2016-11-09 15:53:52

近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结果。

邯郸开发区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16-11-09 15:22:14

近日,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宣教民警深入辖区农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交通事故。

邯郸开发区国税局:执纪问责常态化

2016-10-13 14:36:47

今年以来,邯郸开发区国税局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扎实推动基层廉政建设工作。

从1.0模式升级至2.0模式 邯郸开发区加速推动产城融合

2016-10-14 14:23:59

全市区划调整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辖面积从35平方公里增加到192平方公里,迎来新一轮加速发展机遇。

邯郸开发区开展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2016-10-11 10:40:34

日前,区计局与开发区医院赴西尚壁景福园养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