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爱之旅”变身传销陷阱 邯郸警方千里大救援

2016-11-29 14:46:5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谢谢你们救出了我的孩子,要不是你们,我恐怕再也见不到我儿子了!”11月22日,家住永年区的李先生激动地带着儿子李平(化名)来到永年区公安局广府刑警队,将一面绣着“人民警察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了队长徐斌手中。

    “谢谢你们救出了我的孩子,要不是你们,我恐怕再也见不到我儿子了!”11月22日,家住永年区的李先生激动地带着儿子李平(化名)来到永年区公安局广府刑警队,将一面绣着“人民警察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了队长徐斌手中。

    李平今年24岁,前段时间他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女网友,频繁的聊天后,涉世未深的李平渐渐“坠入爱河”。女网友许诺帮李平找到高薪舒适的工作,李平也深信不疑。

    11月12日,李平带着满心的期许与父母告别后,踏上了南下的“寻爱之旅”。12日晚,他到达长沙火车站,女网友将其带到一小区内,但是一进房间,便有3名男子上前将他的行李、证件、手机等统统没收。原来女网友系传销人员。李平准备马上离开,却被人拦住。其间,李平曾试图逃跑,但因看管严密没有成功。11月16日、17日,在传销组织的威逼利诱下,李平数次拨通父母及亲朋好友的电话借钱。

    李平的父亲感到事情不妙,意识到儿子可能落入了传销组织,向永年区公安局广府刑警队报了案,永年警方立即乘坐火车赶往长沙。

    11月18日凌晨,李先生再次接到儿子借钱的电话,就告诉儿子他已经报警。迫于警方的压力,狡猾的传销组织安排人员把李平送上了前往广州的列车。上车后,李平借用乘客的手机告诉了父亲其乘坐的列车车次,正在赶往长沙的永年区民警紧急联系上该车列车长,并请求列车长把李平带到安全的地方。

    为防止李平再次陷入到魔窟,永年区民警与长沙警方经过协商,最终确定让李平在郴州站下车,为确保李平的安全,由郴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负责接站并暂时接管李平。11月18日上午8点,民警在郴州火车站成功接到了李平。(记者曹璐通讯员赵明胡晓闯)

相关新闻

民生银行邯郸中央公园社区支行联合启乐儿童大学植物学院开展“我是小小花艺师”主题活动

2016-11-29 14:39:05

为进一步加强我行与社区居民之间的密切度,11月27日,民生银行邯郸中央公园社区支行联合启乐儿童大学植物学院开展了“我是小小花艺师”主题活动。

邯郸公立医院:医改背景下的现实难题

2016-11-29 14:32:29

自2015年5月,邯郸市被列为第三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以来,“医改”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

邯郸永年区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会议

2016-11-29 14:29:44

11月25日,邯郸永年区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会议,就在全县建筑施工领域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进行了安排部署。

邯郸:巧手亮绝活(图)

2016-11-29 14:28:18

为进一步推进妇女手工带动扶贫攻坚工作,展示邯郸市新型家庭手工业的发展状况,由市妇联、市扶贫办共同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全市妇女手工艺品大赛暨妇女手工精品展示展销会。

邯郸峰峰地税绩效管理见成效

2016-11-29 14:28:07

今年以来,邯郸峰峰矿区地税局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通过加强培训、考核和沟通,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全员争先创优意识,深入推进绩效管理工作,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