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长王会勇调度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

2016-11-30 14:46:5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1月29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调度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深入研究问题、强化举措、压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会勇在调度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持深入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

    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11月29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调度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深入研究问题、强化举措、压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副市长孟广军、艾文庆出席。

    王会勇指出,要切实打牢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必须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主动适应发展形势的新变化,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安全监管的常态化,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专职监管队伍要经常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王会勇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安全责任,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安全规章、操作规程,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强化县(市、区)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强化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根据行业实际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管控,防范事故发生。强化各级主管领导的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抓真管,常抓常管。

    王会勇强调,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既要检查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更要检查各县(市、区)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要持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明白安全事故的风险点在哪里,清楚安全隐患在什么地方。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决不姑息,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规委会召开第58次会议 王会勇主持

2016-11-10 15:28:49

11月9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规委会第58次会议。市领导王进江、武金良、贾宝仓出席会议。

王会勇调度城建重点工作

2016-11-09 14:53:47

11月8日下午,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和调度“煤改气”、天然气置换焦炉煤气、“垃圾不落地”和“美丽城中村”、“美丽小区”创建、西南环路综合整治、冬季供热等城建重点工作。

王会勇会见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葛伟平一行

2016-11-09 14:51:42

11月8日上午,市长王会勇会见了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伟平一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参加会见。

王会勇为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授课

2016-11-09 14:50:06

1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到市委党校为秋季主体班学员授课。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窗口期,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坚决闯过这一历史关口,努力打造邯郸经济发展升级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