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救助发现特殊家庭 邯郸巡警爱心结缘小姐妹

2016-11-30 14:56:1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1月29日,市公安局巡警四大队民警为家住三里铺社区的王深海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结下帮扶对子。

寻常救助发现特殊家庭 邯郸巡警爱心结缘小姐妹

民警看望刘家姐妹,并送去生活用品。记者范文平摄

    11月29日,市公安局巡警四大队民警为家住三里铺社区的王深海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结下帮扶对子。王深海握着民警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而这一切还要从王深海的两个外孙女说起。

    11月17日晚上7点左右,巡警四大队一中队民警张硕、尚现彬巡逻至二厂岗时,发现有两个小女孩在岗亭对面哭泣。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她们是姐妹俩,姐姐小丹9岁,妹妹小君7岁,都在学步桥小学上学。当日下午放学后,小姐妹和妈妈走散,之后就找不到家了。

    由于过度紧张,小姐妹不停地抹眼泪,无法说清家里地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天黑了下来,小姐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先让孩子上了巡逻车,并给她们买来晚饭,还不断劝慰着,可是姐妹俩依旧不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无奈之下,民警向市教育局求助,希望能通过学校找到孩子的家。就这样民警联系到了姐妹俩的学校,找到了孩子的班主任,又打听到孩子的姥爷居住在三里铺社区,最后通过社区居委会联系到了孩子的姥爷……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孩子终于被安全送到了姥爷王深海家里。

    姐妹俩平安归来,王深海亲自到四大队表示感谢。在聊天过程中,大队长王社军和副大队长周涛了解到,原来小姐妹家住得比较偏僻,平时孩子和母亲一起居住,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上下学由母亲接送。但是小姐妹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家庭生活非常贫困。当天不知为什么母亲和两个孩子走散了,但她却没有和家里人说,所以孩子丢失的事儿姥爷一家也不知道。听说小姐妹的家庭情况后,民警们不由得都为她们今后的生活表示担忧,希望能帮帮这个特殊的家庭。

    29日下午,王社军和周涛带着民警来到王深海家进行慰问,刚刚放学的小姐妹看到民警很快就和他们熟络了起来。王社军大队长和姐妹俩的姥爷王深海互留了电话,结下了帮扶对子,并一再表示,如果遇到困难可随时拨打电话,民警会上门帮助。他还告诉王深海,今后辖区民警也会多多关注两个孩子,遇到困难可随时找学校附近的岗亭民警求助。了解到王深海想为女儿一家申请廉租房的诉求后,王社军大队长表示,他们将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进行帮扶。(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渤海新区:众人爱心接力救助患病孤老

2016-11-30 09:31:37

“我在渤海新区遇到太多好心人了,没有他们,我这条命就没了!”11月23日,一位老人走进了渤海新区宣传办公室,向工作人员讲述了他在这里遇到的爱心故事。

外地司机突发疾病 沧州好交警及时救助

2016-11-28 23:41:49

11月26日凌晨,一黑龙江籍驾驶人驾驶大型货车途经沧州时,突发急病腹部疼痛难忍,由于是外地人,不认识去医院的路,情急之下,向正在执勤的市公安交警二大队一中队分流值勤民警求助,民警王海滨、朱海峰见状,立即将患病的驾驶人搀扶到让警车上,仅用几分钟时间将患病驾驶人快速送至了附近的医院,并帮助挂急诊办理住院手续,直至患病驾驶人病情稳定后,他们才离开医院,外地

保定市救助站启动冬季救助行动

2016-11-28 17:07:37

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保定市救助站从11月14日至2017年3月15日,开展为期4个月的冬季救助行动。

阜平县爱心企业捐款救助患病菇农

2016-11-28 16:59:42

11月23日,天气格外寒冷,但阜平县北果园乡北果园村食用菌产业园区9号香菇大棚内却暖意浓浓,两家爱心企业为患病菇农李树新送来了1.5万元捐款,鼓励他勇敢面对病魔,积极进行治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