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天网”20分钟寻回走失女童

2016-11-30 16:05:3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王女士一时疏忽,未锁街门,致使2岁的女儿嘉嘉从家中走失。磁县巡警大队快速反应,利用“天网”并结合沿街门市调取监控,仅用了20分钟就把走失的孩子找到了。

    王女士一时疏忽,未锁街门,致使2岁的女儿嘉嘉从家中走失。磁县巡警大队快速反应,利用“天网”并结合沿街门市调取监控,仅用了20分钟就把走失的孩子找到了。

    11月25日中午,邯郸磁县振兴路瑞鼎国际工地南门50米处,一住户家中一名2岁女童走失。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刻通知正在附近巡逻的队员,四中队于海波、李阳接到命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原来,女童在母亲上厕所时从院中跑出去,走失了。于海波将女童体貌体征反馈给大队民警,民警立即通过“天网”调取附近视频监控,发现女童独自一人由振兴路向东环方向走去。于海波、李阳沿途寻找,在沿街门面询问,并调取店内监控视频,最后认定孩子在幸福城小区方向不见了。于海波、李阳迅速赶到幸福城小区,联系上小区保安人员。在此得知,确实有一名2岁左右女童独自进入小区,因年龄太小,无法有效沟通,已由保安人员抱到小区售楼部。经确认,该名女童正是走失的小嘉嘉,于是立即通知嘉嘉家人。

    记者了解到,从接警到通过视频巡控平台发现走失的小嘉嘉并成功找回,仅用了20分钟。该巡警大队利用“天网”视频巡控系统,抓获违法犯罪分子、救助迷失儿童、老人回家等多达100余起,深受辖区群众好评。(佘志娟)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16-11-28 15:25:01

为确保7·19洪灾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磁县县委、县政府精心安排部署,把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摆在重要位置,以受灾群众中的特殊困难群众为重点,多举措做好灾区特殊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各项工作。

河北磁县发现北朝时期石虎雕刻像

2016-11-27 19:27:47

26日,河北磁县文物保护部门进行文物普查时,在该县讲武城镇申庄村发现一尊石虎雕刻像,经专家考证为北朝时期墓葬前神道石刻像,这为研究北朝时期文化及石雕技术提供了实物参考。

邯郸磁县:网上非法购买零部件、家中组装气枪被拘留

2016-11-25 14:26:58

日前,邯郸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查获一起网上非法购买零部件、家中组装气枪案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