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县四举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16-12-01 14:54:2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来,邯郸临漳县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标准,坚持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跟进,着力在“造势”“绷弦”“明责”“监督”上狠下功夫,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

    今年来,邯郸临漳县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标准,坚持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跟进,着力在“造势”“绷弦”“明责”“监督”上狠下功夫,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

    加强学习宣传,为换届“造势”。该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通知和领导讲话精神,采取以会代训、办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换届考察组成员深入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换届政策规定,特别是“九严禁”纪律要求,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坚持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换届纪律教育,通过“临漳党建网”、“临漳周报”、“组工直通车”微信平台,广泛宣传“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加大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主动参与换届风气监督。

    严明纪律要求,让党员干部“绷弦”。该县制作了“九严禁”换届纪律警示桌牌、提醒卡1000余张,编印《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1000余本、《换届纪律明白手册》3000余份,分发给县、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换届相关工作人员,并组织全县正科级以上干部签订《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保证书》,确保全县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同时,该县把换届风气监督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党纪观念,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层层传导压力,使领导干部“明责”。该县坚持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明确县(乡)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明确纪检部门监督责任和组织部门直接责任;同时,实行换届风气问责制度,领导干部因履责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一律严肃问责,造成恶劣影响的,给予相应组织处理,涉嫌失职渎职的,依纪依法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该县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畅通信息渠道,强化风气“监督”。为确保换届期间的风气监督,该县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充分利用“12380”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信息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同时,该县实行换届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并建立快速查核机制,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门查核组,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查处,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处、失责必究。在换届期间,该县严格执行查核工作责任制,对查核工作中敷衍塞责、营私舞弊的情况,视情节轻重,严肃追究调查人员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张云鹏王珺段海会)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县金豆豆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

2016-12-01 09:30:34

2016年11月29日,邯郸市临漳县金豆豆幼儿园成为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幼教通讯联盟的一员。

邯郸临漳县智兴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

2016-11-30 15:33:02

2016年11月22日,邯郸市临漳县智兴幼儿园加入了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幼教通讯联盟,即日起成为幼教通讯联盟的一员。

临漳英才幼儿园举行“大手拉小手 一起做运动”运动会

2016-11-30 16:21:13

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幼教通讯联盟成员临漳县英才于幼儿园近日举行了“大手拉小手 一起做运动”的亲子主题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共有近600名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反响热烈。

临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2016-11-30 09:10:18

临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临漳县交运局开展候车亭广告集中清理行动

2016-11-30 09:06:09

临漳县交运局开展候车亭广告集中清理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