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开展佛文化金石拓本书画艺术品展

2016-12-01 15:22:46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1月29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促进金石拓本研究,临漳县举办了“佛都墨韵”——佛文化金石拓本书画艺术品展,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外的768幅作品参加了此次展览。

    11月29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促进金石拓本研究,临漳县举办了“佛都墨韵”——佛文化金石拓本书画艺术品展,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外的768幅作品参加了此次展览。

    据了解,金石拓本是对青铜器铭文、碑刻、墓志等文物古迹的传拓技法产物。此次展览共分“千年遗韵——金石拓本题跋”、“禅意人生——书法作品”、“翰墨千秋——绘画作品”及“邺下才俊——邺城书画”等四个板块,还特意设置了“邺城文化创意产品”展示区。此次活动自今年10月征稿,得到了全国各地甚至国外书画爱好者的支持,共征集到书画、金石拓本、题跋作品等768幅,很多作品是首次展出。

    临漳县古时称“邺”,自春秋时期齐桓公始筑邺城,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邺城是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都城,居黄河流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达四个世纪之久,享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之美誉。魏晋南北朝时期,邺城佛教得到了空前繁荣,一度成为中国北方地区佛教文化传播中心,被称为“北方佛都”。2002年,临漳县赵彭城北朝皇家佛寺方塔遗址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2012年北吴庄佛造像埋藏坑出土佛教文物2895件(块),级别之高、品类之多居全国首位,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为“全国六大考古新发现”。位于临漳县城的“全国唯一佛造像专题博物馆”——临漳佛造像博物馆是收藏和展示邺城佛教文化的专题展馆。(记者燕妮通讯员张云鹏)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督导考评机制提升党建水平

2016-12-01 14:57:29

今年以来,邯郸临漳县聚焦短板弱项,建立了基层党建经常性督导考评机制,加大季度和日常考核力度,有效提升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邯郸临漳县四举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16-12-01 14:54:22

今年来,邯郸临漳县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标准,坚持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跟进,着力在“造势”“绷弦”“明责”“监督”上狠下功夫,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

邯郸临漳县金豆豆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

2016-12-01 09:30:34

2016年11月29日,邯郸市临漳县金豆豆幼儿园成为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幼教通讯联盟的一员。

临漳英才幼儿园举行“大手拉小手 一起做运动”运动会

2016-11-30 16:21:13

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幼教通讯联盟成员临漳县英才于幼儿园近日举行了“大手拉小手 一起做运动”的亲子主题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共有近600名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反响热烈。

邯郸临漳县智兴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

2016-11-30 15:33:02

2016年11月22日,邯郸市临漳县智兴幼儿园加入了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幼教通讯联盟,即日起成为幼教通讯联盟的一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