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在邯郸正式启动

2016-12-01 16:15:29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1月29日,邯郸市商务局会同邯郸市质监局共同举办了邯郸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建设培训会议。记者从本次会议上获悉,邯郸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试点建设正式启动。

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在邯郸正式启动

熙平物流大型仓储服务中心

    11月29日,邯郸市商务局会同邯郸市质监局共同举办了邯郸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建设培训会议。记者从本次会议上获悉,邯郸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试点建设正式启动。

    而早在今年6月,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标准委三部委正式批准将邯郸市列为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

    试点工作对物流水平

    提升意义重大

    应邀出席的中国仓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提高物流设施的标准化程度,使得物流设施能够通用,是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的有效途径。”

    据介绍,物流标准化试点是围绕托盘标准化及其循环共用进行的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升级改造,鼓励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结对子”,协同推进托盘共同系统平台建设与改造,促进互联互通和资源整合。其中,托盘标准化是物流标准化中一项重要环节。

    “邯郸市获得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资格后,将获得中央扶持资金8000万元支持。邯郸市物流业转型升级发展将迎来重要机遇。”邯郸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建国告诉记者。

    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开展,将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和提高流通效率,帮助企业“减包袱”,将为企业长期健康发展增添持续动力,也是促进商贸流通领域快速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对邯郸市物流水平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邯郸居民反映天然气火小做饭难 回应:正在更换管线

2016-12-01 15:59:02

家住邯郸市农林路邯钢生活区16号楼的张先生反映,近两个月来家里的天然气特别小,有时连饭也做不熟,希望华润燃气能尽快帮助解决。

邯郸一轿车起火烧成空壳 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6-12-01 15:49:20

11月29日凌晨,滏河大街上一辆起亚福瑞迪突发大火,瞬间轿车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了空壳。所幸,轿车起火时,车主及时下车,巡警、消防随后赶到,对现场进行紧急处置,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邯郸市委党校学员到市特警支队参观调研

2016-12-01 15:47:42

11月30日,邯郸市委党校2016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一行130人来到市特警支队参观调研。

邯郸: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图)

2016-12-01 15:43:12

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邯郸市丛台新城小学邀请辖区交警为该校师生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邯郸市邯山区开展艾滋病防护知识宣传活动

2016-12-01 15:37:07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昨天市红十字会、邯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河北工程大学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