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支队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6-12-01 22:1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30日,邯郸交警支队举行新闻发布会,就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11月30日,邯郸交警支队举行新闻发布会,就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围绕“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邯郸交警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了“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聚集交通小红花、争当文明小使者”、“礼遇斑马线、共文明互点赞”、“大拇哥在行动”文明交通大劝导活动、“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实践活动以及第六届争创文明交通“五十佳”等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动员、教育和引导公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通报,今年1-10月份,邯郸全市共发生伤亡道路交通事故487起,死亡152人,受伤485人,直接财产损失66.2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下降25.19%、40.39%、24.69%和37.96%。

    从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案发特点和数据分析上看,一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包括主城区学校周边电动三轮车严重超员、不按规让行、不各行其道;夜间主城区排废车辆、运送渣土车辆、水泥罐车等大型汽车不按规定悬挂号牌、遮挡号牌,且车速快,通过红绿灯路口或其他路口不减速慢行,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农村地区无证驾驶面包车超速、超载现象严重;国省干线公路通过村庄路段事故高发等。

相关新闻

邯郸: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图)

2016-12-01 15:43:12

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邯郸市丛台新城小学邀请辖区交警为该校师生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唐山交警部门:让交通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2016-11-30 15:02:31

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

全国交通安全日将至 记者体验交通安全进万家

2016-11-29 10:13:34

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近日,记者跟随交警部门深入乡村、企业、学校等场所,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