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5岁娃娃赌气离家出走

2016-12-02 14:59:1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妈妈忙着做家务顾不上陪自己,5岁小娃竟赌气离家出走……

    妈妈忙着做家务顾不上陪自己,5岁小娃竟赌气离家出走……

    11月26日,邯郸临漳县交警大队柳园公路巡警中队民警在辖区212省道例行巡逻。上午9时20分左右,当民警巡逻到中队营区北3公里处时,看见路边有一名儿童蹲着哭泣。民警立即下车查看,询问小孩怎么独自在路边,怎么没有和父母在一起。可孩子什么也不说。

    由于附近没有村庄,民警判断孩子可能是迷路了,便把他带回中队营区,又买来零食、饮料等,这时孩子才平静下来。

    从孩子口中民警得知,小家伙才5岁,家是柳园的,具体是哪村的不知道,也说不清自己父母的名字。孩子说自己离开家的原因是妈妈忙着做家务,顾不上和自己玩耍,便有点不高兴,想去离家8公里远,位于另一乡镇的姥姥家玩。走了一段时间后,孩子对道路不熟悉,加上体力不支,路上车又多,心里害怕就不敢走了。民警从其提供的简单信息和所走路程判断,孩子有可能就是柳园集镇附近村里的,由于涉及四个村庄,要是挨家挨户查找无异于大海捞针,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孩子的父母。

    最后,民警和四个村的村委会取得联系,让村委会干部通过喇叭广播谁家孩子走丢了,大约半个小时后,柳园镇东街的王某给民警打来电话说是自己的孩子。家长来到中队领娃娃,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围观的群众也向民警竖起大拇指,纷纷点赞。(记者安志宏通讯员孟艳青)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12-02 14:55:39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当日上午,邯郸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临漳县防治艾滋病性病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在临漳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邯郸临漳开展佛文化金石拓本书画艺术品展

2016-12-01 15:22:46

11月29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促进金石拓本研究,临漳县举办了“佛都墨韵”——佛文化金石拓本书画艺术品展,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外的768幅作品参加了此次展览。

邯郸临漳督导考评机制提升党建水平

2016-12-01 14:57:29

今年以来,邯郸临漳县聚焦短板弱项,建立了基层党建经常性督导考评机制,加大季度和日常考核力度,有效提升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邯郸临漳县四举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16-12-01 14:54:22

今年来,邯郸临漳县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标准,坚持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跟进,着力在“造势”“绷弦”“明责”“监督”上狠下功夫,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

临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2016-11-30 09:10:18

临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