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彻查规范出租车文明运营

2016-12-05 11:23:5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2月2日,邯郸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组织全体人员及主城区19家出租车中心(公司)经理80余人,分赴火车站、客运西站、汽车东站和高铁东站等地段,对出租汽车行业展开集中检查整治。

    下车主动出具发票吗?行车时接打手机吗?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出租车运营行为,做好创城迎检工作,12月2日,邯郸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组织全体人员及主城区19家出租车中心(公司)经理80余人,分赴火车站、客运西站、汽车东站和高铁东站等地段,对出租汽车行业展开集中检查整治。

    按照全市创城工作的总体要求,邯郸市制定了出租汽车行业创城工作方案,11月初启动“争做文明使者,共创文明城市”活动,持续高密度路检路查,严查不文明现象及违规行为。通过整治,已显现出一定成效。目前,全市进入创城冲刺阶段,出租汽车管理处深化、细化方案,在前期治理的基础上查漏补缺,从12月2日起,组织全员每日上路明察暗访,针对个别出租车仍然存在车容车貌差、违规停车揽客、服务质量不高、创城意识不强等问题实施集中检查。

    此次活动将保持高压态势的整治力度,重点治理出租汽车车容车貌及运营行为,要求车辆内外卫生整洁,座套干净并按要求摆放服务监督卡,粘贴创城条幅、提示贴等。要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客,上车前主动向乘客问好,下车前主动出具发票;严格按计价器收费,不议价、不拒载、不绕道、不甩客;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行车时系好安全带,不接打手机、不吸烟、不吃食物、不乱扔垃圾。要求监管稽查人员迅速到位、准确处罚,对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及违规行为,能现场纠正的立即改正;不能现场解决的记录在案,责令限时限期整改;对于违规违法行为,依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据了解,集中检查活动首日共规范车辆260余部,其中27部出租车存在车容车貌不整洁,服务监督卡未规范摆放,文明服务提示贴缺失,不主动使用文明,未规范停放车辆等问题,已责令当场按规定进行整改。(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保定出租车打表加价将进行停运处理

2016-12-02 14:51:30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出租车打表还要加价 威胁乘客要扔在路边”问题。

邯郸市召开出租车调价听证会 缓解出租车运价矛盾

2016-11-25 14:33:00

11月24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我市主城区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包括消费者、经营者、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在内的31名听证会参加人出席(其中消费者参加人13名),还有部分消费者参加了旁听。

邯郸市召开主城区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

2016-11-25 10:39:14

11月24日上午,由邯郸市发改委组织的邯郸市主城区客运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在冀南宾馆举行。包括消费者、经营者、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人员在内的31名听证会参加人出席,部分消费者代表参加了旁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