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两名失踪少女在四川找到(图)

2016-12-05 14:53:0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2月1日,警方终于在四川大竹县找到了魏县沙窝村两名失踪十天的少女。这起少女失踪案自案发以来,在网上持续发酵,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对此,魏县公安局政治处向记者透露了案件详情。

邯郸魏县两名失踪少女在四川找到(图)

在四川当地公安机关,小乐(穿红衣者)与母亲见面后相拥而泣。魏县公安局供图

    警方:诸多疑点和细节仍在调查核实中

    12月1日,警方终于在四川大竹县找到了魏县沙窝村两名失踪十天的少女。这起少女失踪案自案发以来,在网上持续发酵,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对此,魏县公安局政治处向记者透露了案件详情。

    11月22日中午,沙窝村的李某焦急万分地跑到魏县公安局报警:“我13岁的女儿小乐(化名)于21日早6时许出门上学,至今未归。”此时,距小乐失踪已有30个小时,魏县警方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民警调取了小乐上学沿途的“天网”监控,走访了小乐的老师、同学,排查了她可能去的地方,但一无所获,女孩仿佛人间蒸发一般。这时,警方又接到报警,沙窝村另一名女孩小花(化名)也失踪了。小花今年14岁,是小乐的同学,两人平时关系较好,此次两人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失踪。

    一个村竟然同时失踪了两名女孩!鉴于案情重大,魏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锋果断下令,全局启动紧急勤务机制,各警种协调联动,全力追查失踪少女下落。与此同时,民警通过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和县局微博发布寻人信息,腾讯、新浪、支付宝等各大网站纷纷转发。一时间,办案民警的电话几乎被提供线索者打爆,但真正有价值的信息却寥寥无几。

    时间每过去一秒,失踪女孩的危险就增大一分。办案民警不敢懈怠,连续昼夜奋战,通过一系列技侦手段,终于锁定了失踪女孩去向。经查,两名女孩的失踪与四川两名年近18岁的男网友有关,其中一名男网友与小乐网络交流频繁,而且此前曾到魏县与小乐见过面。事发当日,两名女孩从魏县北皋镇出发,一路换乘大巴辗转千余里,最终到达四川达州市大竹县。

    案情逐渐清晰,魏县警方火速派人入川。12月1日上午10时许,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四川大竹县一农户家中找到了失踪女孩。当时,两名女孩精神和身体状况良好,办案民警悬在心头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在当地公安机关,家长们见到了失踪十日的孩子,双方相拥而泣。

    目前,两名女孩已在警方护送下返家,但案件侦办并未结束。女孩是否自愿前往四川?两名男网友的真实身份是什么?究竟是男网友将女孩带到的四川,还是女孩自己前往?女孩到四川后经历了什么?带着这些疑问,记者电话采访了仍在四川当地调查取证的魏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民警表示,因该案涉及未成年人隐私,而且一些疑点和细节还在调查核实中,暂不便对外公布,但公安机关一定会依法办案,将真相查得水落石出。(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魏县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6-12-05 10:45:20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日上午,魏县司法局、卫生局、团县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36个县直单位在该县礼贤街中段,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魏县赵会喜荣获首届《河北作家》·美丽河北征文优秀奖

2016-12-05 10:41:17

11月28日,首届《河北作家》·美丽河北征文评选揭晓,省作协已在河北作家网表彰通报。魏县文联赵会喜的长诗《梨林之恋》荣获优秀奖。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到魏县调研检查基层党建工作

2016-12-05 10:39:55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魏县领导及县委组织部部分组工干部进行座谈。

魏县县长樊中青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2016-12-05 10:38:31

    樊中青实地查看了贫困村环境卫生、扶贫脱贫政策宣传等情况。

邯郸魏县警方破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16-12-02 14:51:03

近日,邯郸魏县公安局食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经过七个月连续奋战,成功打掉两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