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槽空空网友担心动物挨饿 邯郸丛台公园:饿不着

2016-12-05 15:00:5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丛台公园动物园围栏里的马鹿、矮马等食草动物食槽里空空如也!有的动物甚至在咀嚼着塑料网,网都被啃了很大一个洞!网友很担心,怕动物园方面没喂足草料,导致动物挨饿。

    “进来参观后看到这种场景,还不如让他们在野外自由吃草觅食呢!”近日,一位叫“彤锅是个开心果”的网友给邯郸新闻网留言称,最近,她在丛台公园动物园看到,围栏里的马鹿、矮马等食草动物食槽里空空如也!有的动物甚至在咀嚼着塑料网,网都被啃了很大一个洞!网友很担心,怕动物园方面没喂足草料,导致动物挨饿。

    动物们真的挨饿了吗?记者赶紧到丛台公园一探究竟。

    1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丛台公园动物园食草动物区,围栏里的矮马正在护栏下徘徊,食槽并没有空着,矮马同在一个舍栏里的蒙古野驴正在食槽边大嚼。和矮马紧邻的马鹿站在里面的舍栏里没有出来,但看起来不像挨饿的样子。至于网友反映的塑料网问题,记者发现这些动物的护栏是用铁栏杆围着,并未发现塑料网。

    随后,记者找到了动物园的张队长。“动物们可饿不着!”听到网友的反映,张队长呵呵一笑。他介绍,饲养员每天喂养草食动物两次,早上7点固定喂食草料,到了8点以后,会再喂养专门配制的饲料,不可能出现让动物饿着的情况。至于塑料网,张队长说,网友看到的可能是小动物在咀嚼塑料袋,有的游客游览时往围栏里乱扔吃完的食品袋,由于这些塑料袋里还有残留的甜味,很容易造成动物误吞下去,吃下去后不能消化,也许会带来致命的伤害。他对网友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提醒在游园时,不要乱扔塑料袋、饮料瓶等异物,以免再给动物带来伤害。(实习记者李彤)

相关新闻

邯郸一司机一年违法395次 罚款高达46700元

2016-12-05 14:57:53

近日,邯郸市交警支队防控大队查获一辆“违法王”。该车在一年的时间里共违法395次,扣分达到1090分,罚款高达46700元,已被列为河北省交通违法数量前十名的行列。

邯郸魏县两名失踪少女在四川找到(图)

2016-12-05 14:53:02

12月1日,警方终于在四川大竹县找到了魏县沙窝村两名失踪十天的少女。这起少女失踪案自案发以来,在网上持续发酵,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对此,魏县公安局政治处向记者透露了案件详情。

邯郸市委农工委(农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5 14:46:13

11月28日,邯郸市委农工委(农办)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就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水利部领导调研邯郸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

2016-12-05 14:38:42

12月3日,水利部农水司司长王爱国一行四人在省水利厅厅长苏银增的陪同下,对邯郸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宋仁堂参加相关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