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男子杀人后潜逃16年在海南落网

2016-12-05 15:06:3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巡特警大队紧密配合、多警联动,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

    近日,邯郸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巡特警大队紧密配合、多警联动,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

    2000年2月18日晚8时,犯罪嫌疑人郭某魁因纠纷与本村郭某增(男,35岁)发生争吵后,郭某魁持刀将郭某增捅死。案发后,魏县警方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刑警、巡特警民警赶赴现场,组织现场勘查及现场调查走访工作,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但该嫌疑人已畏罪潜逃,杳无音讯。16年来,魏县警方始终未放弃对其进行抓捕。

    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魏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锋多次调度该命案,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循线追踪,通过情报分析、周密研判、艰难调查,历时一年多的时间,先后辗转杭州、温州、成都、重庆、万州等多地,利用各种侦查手段合成作战,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郭某魁居住在海南某地。今年11月18日,在海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架网布控,在海南文昌一海边矿场内将犯罪嫌疑人郭某魁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魁如实供述了其于2000年2月18日,因纠纷与本村郭某增发生争吵后,将被害人捅伤致死后潜逃至今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魁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王伟)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两名失踪少女在四川找到(图)

2016-12-05 14:53:02

12月1日,警方终于在四川大竹县找到了魏县沙窝村两名失踪十天的少女。这起少女失踪案自案发以来,在网上持续发酵,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对此,魏县公安局政治处向记者透露了案件详情。

魏县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6-12-05 10:45:20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日上午,魏县司法局、卫生局、团县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36个县直单位在该县礼贤街中段,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魏县赵会喜荣获首届《河北作家》·美丽河北征文优秀奖

2016-12-05 10:41:17

11月28日,首届《河北作家》·美丽河北征文评选揭晓,省作协已在河北作家网表彰通报。魏县文联赵会喜的长诗《梨林之恋》荣获优秀奖。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到魏县调研检查基层党建工作

2016-12-05 10:39:55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魏县领导及县委组织部部分组工干部进行座谈。

魏县县长樊中青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2016-12-05 10:38:31

    樊中青实地查看了贫困村环境卫生、扶贫脱贫政策宣传等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