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中小学校园爱心小屋启动 对师生进行助学、医病救助

2016-12-06 14:18:4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由邯郸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发起,由多家市级医疗机构参与的“邯郸市中小学校园爱心小屋”项目,日前在我市顺利启动。

    由邯郸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发起,由多家市级医疗机构参与的“邯郸市中小学校园爱心小屋”项目,日前在邯郸市顺利启动。该项目是针对全市中小学师生进行救助工作的一种新型模式。救助内容主要分助学和医病两部分。

    助学。由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共同研究确定本年度资助学生数量、名额分配和资助金额标准,并由市教育局通知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市直中小学校。首先,申请助学的贫困学生将申请材料呈报所在学校“爱心小屋”汇总后上报给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县(市、区)教育局从中筛选分配数量的困难学生,签字盖章后,将其材料提交本级红十字会,再由本级红十字会审核盖章报市红十字会。市直中小学校困难学生申请材料由所在学校“爱心小屋”报送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从中筛选分配数量的学生,审核后将其材料提交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审核后,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救助款发放仪式,将全市救助款一次性发放。

    医病。凡患有先心病、传染病、白血病、肾透析、斜弱视等疾病的困难中小学生,患有传染病、肾透析、妇女“两癌”、胃肠肿瘤等疾病困难教师,均可申请救助。申请救助的师生通过所在学校的“爱心小屋”领取、按要求填写并提供相关资料后提交所在学校。市红十字会根据每年接收捐款情况确定本年度资助学生数量、名额和资助标准,并统一发放。

    “爱心小屋”将作为一项常态救助机制在全市各级学校长期坚持下去,以有效解决贫困师生的各种健康及助学问题,同时也将依托“爱心小屋”的设置,将“红会精神”继续在中小学内弘扬和传承。

    目前,市中小学校园“爱心小屋”已向首批受资助的340名贫寒学子发放助学善款20.66万元。(记者常慧杰)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举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6-12-06 14:16:42

12月5日,我市在肥乡区天台山村举行了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邯郸市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2016-12-06 14:15:30

当天上午,邯郸市开展了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邯郸市严查主城区限行期间无牌套牌违法行为

2016-12-06 14:14:03

邯郸交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自11月23日起,针对主城区常态化限行期间驾驶无牌车、套牌车规避交通管制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有效净化了主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成功震慑了涉牌涉证的不正之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