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涉案金额1000万

2016-12-06 15:06:3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峰峰矿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细致工作,成功破获一起涉案价值达1000余万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近日,邯郸峰峰矿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细致工作,成功破获一起涉案价值达1000余万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9月中旬以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们存到邯郸市某合作社的钱出现无法兑付的情况。接到报案后,民警马上对情况展开调查。经过大量走访,民警了解到,自2012年10月开始,矿区多个村庄出现了邯郸市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业务代办员,部分代办员还是村中威望较高的人。

    代办员向村民宣传,在该合作社存款不仅存取自由,还有高达6厘的年息。据介绍,这些代办员服务热情周到,他们提供上门取款、办理合同等手续,进一步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最终,在盲目信任和高额回报的诱惑下,村民陆续将钱款存入该合作社,大部分村民办理了一年期存款业务。然而,自2014年起,村民发现该合作社出现取款困难的现象,随着情况逐步严重,村民渐生疑惑,便陆续报了警。

    鉴于此,峰峰矿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对涉案群众的情况进行了登记。通过群众办理存款业务的合同,民警联系到了业务代办员,他们从中了解到,邯郸市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是29岁的申某,于2012年10月在峰峰矿区成立了该合作社,并在矿区各乡镇设立近20个投资代办站,面向周边不特定群众,以高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经调查,该合作社共吸收了200余名群众的1000余万元。

    案情重大,民警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在掌握了申某违法的确凿证据后,决定采取行动。民警了解到,申某长期居住于邯郸市区,于是迅速展开行动。民警敦促多个代办员与他电话联系,最终将申某传唤到案。经突审,申某对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申某已被峰峰矿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其固定资产已被冻结,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燕妮通讯员王长江)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矿区多措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6 14:25:36

日前,记者在峰峰矿区西固义乡看到,该乡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活动开展得很有声色。

邯郸峰峰彭城镇王庄村入围中国“淘宝村”

2016-12-01 15:19:39

日前,阿里巴巴公司旗下阿里研究院和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全国1311个、河北省91个乡村榜上有名,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街王庄村入围。

邯郸峰峰水资源税入库税款1683.59万元

2016-12-01 15:01:03

今年以来,邯郸峰峰矿区地税局紧紧围绕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科学推进,确保水资源税在峰峰矿区顺利开展实施。

邯郸峰峰“微平台”实现应急响应“零时差”

2016-11-30 15:53:45

近日,邯郸峰峰矿区环保局创新工作方式,依托微信平台建立了“峰峰矿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快速响应平台”,制定了相配套的应急追责机制,本级应急响应与上级响应实现了“零时差”,提高了应急响应的效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