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加减法”全方位推进大气治理

2016-12-07 14:26:3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磁县下大力度,做好“加法”和“减法”,全方位推进大气治理。

    近日,磁县集中开展取缔非法散煤行动,共取缔销售点23家,清理散煤近5000吨。这是该县加强环境治理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磁县下大力度,做好“加法”和“减法”,全方位推进大气治理。

    做好减法,从源头狠抓大气污染治理。今年年初,该县结合县域工作实际,制定实施十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包括搅拌站扬尘治理、燃煤锅炉拆除改造、餐饮油烟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村镇“煤改气”、散煤治理、秸秆禁烧、建筑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等。截至目前,成效显著,完成10余家搅拌站企业扬尘治理,在市下达36台年度燃煤锅炉拆除改造任务的基础上,共完成75台燃煤锅炉拆除改造,城区85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安装高效油

    烟净化装置,完成12家企业的VOCs治理,严格按照6个100%标准,对城区建筑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整治,累计淘汰黄标车5308辆,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交通管制和车辆限行措施。

    做好加法,搞好生态建设为大气污染治理加分。该县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磁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天气情况,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对照响应等级严格落实强制性减排和倡议性建议措施。与此同时,该县抢抓冬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全面掀起“绿美磁县”建设高潮。重点开展和实施了林果旅游生态园建设、绿色廊道建设、太行山绿化、村庄绿化、地下水超采区绿化、河渠滩涂绿化、园区绿化、城镇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灾后重建及乡镇社会造林等绿化工程。打造生态绿廊、营造生态屏障,从根源治理雾霾。(记者谢国英通讯员王晓波董建华)

相关新闻

磁县:海归女让家乡非遗走出国门

2016-12-07 11:48:41

走进磁县创业孵化基地,在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里,摆满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虎头造型的手工艺品。这些工艺品都是出自海归女大学生尉迟方舟之手。

探访磁县南王庄村灾后重建

2016-12-07 11:47:02

12月6日,记者走进灾后重建的磁县南王庄村的护村堤坝现场,看到村里60多名干部群众正在忙碌着。

邯郸磁县着力打造童装产业集群

2016-12-06 14:50:59

小童装逐渐迈入大市场,改变了过去“只能进市场、不能进商场,只能进农村、不能进城市”的状况,成为磁县产业发展的主打名片。

临漳对口磁县援建4处水毁桥涵竣工通车

2016-12-06 22:07:20

近日,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邯郸临漳县对口磁县援建4处水毁桥涵竣工通车。

邯郸磁县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发力打造“全域旅游”

2016-12-06 14:20:13

近年来,磁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把城镇、景区和乡村景点串珠成链,全县旅游资源态势初步形成了“两区一带”格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