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成“拦路虎” 邯郸矿医胡同垃圾谁负责?

2016-12-07 14:51:2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矿医胡同是邯郸市邯山区国土局家属院(原邯郸县国土局家属院)1号院50多户居民进出的唯一通道。如今,这条胡同却“冒”出了两堆垃圾,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更令居民担心的是,这条胡同似乎是条“无主路”,垃圾始终无人清理。

垃圾堆成“拦路虎” 邯郸矿医胡同垃圾谁负责?

一对父子掩鼻走过家属院大门南侧的矿医胡同垃圾堆。记者李海涛摄

    矿医胡同是邯郸市邯山区国土局家属院(原邯郸县国土局家属院)1号院50多户居民进出的唯一通道。如今,这条胡同却“冒”出了两堆垃圾,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更令居民担心的是,这条胡同似乎是条“无主路”,垃圾始终无人清理。

    昨日,记者实地查看发现,矿医胡同位于矿山局医院和邯山区国土局家属院之间,长约600米,宽约6米,北至和平路,南至华信路。邯山区国土局家属院院门坐西朝东,直冲矿医胡同,这条胡同是家属院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然而,矿医胡同有两个地点堆积着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将家属院夹在中间。两个垃圾堆各占据了半条路,散发着阵阵恶臭。居民出门后无论是向北走,还是向南走,都会遇到垃圾“拦路虎”。

    “近三个月来,经常有人晚上偷偷往矿医胡同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我们不知道偷倒垃圾的人是哪儿的,但肯定不是家属院居民,因为家属院里有垃圾箱。我们这里属于老旧社区,没有物业,所以胡同里的垃圾一直也没人清。”居民们告诉记者,今年八月份,政府出资将矿医胡同由坑洼不平的土路整修成了平坦的水泥路,没想到路好走了,垃圾却多了。

    垃圾越来越多,不仅危害公共健康,而且给人们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此前,居民们也给有关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但始终没有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复。

    矿医胡同的垃圾该由谁来清理?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虽然电话打了几十个,但仍是没有搞清这些垃圾到底该谁来负责。邯山区明珠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家属院没有物业,街道办可以帮助小区进行院内保洁,但小区之外的道路保洁,不在其管理范畴。邯山区市容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矿医胡同不在其保洁范围。邯山区国土局地政科负责人表示,不清楚该胡同产权属于哪里。邯山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则告知记者,小街巷管理不由其负责,建议咨询环卫部门。

    邯山区国土局家属院居民们表示,矿医胡同不仅是居民出行的唯一通道,而且有大量社会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对该胡同的管理。(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邯山区召开清查摸底暨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

2016-12-05 10:52:17

11月23日,为更好传达国家、省、市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普查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完成农普相关工作,邯山区召开清查摸底暨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和农普综合业务培训会。

邯郸邯山区一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

2016-12-02 15:13:05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滏河学校开展“手拉手与法同行,心连心和谐相处”法制宣传日活动。

邯郸市邯山区开展艾滋病防护知识宣传活动

2016-12-01 15:37:07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昨天市红十字会、邯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河北工程大学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宣传活动。

邯郸市邯山区城区精细化管理考评全市第一

2016-12-01 14:41:14

10月份,邯山区再获市主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考评第一。

邯山区一小学开展“红领巾淘宝义卖节”

2016-11-30 17:23:52

11月25日,邯山区渚河路小学开展“红领巾淘宝义卖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