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一小学举办首届“英语好声音”

2016-12-07 15:25:1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WeAre Family》《ColorSong》……一首首英文童谣通过学生们的歌喉、标准的发音,被演绎得精美绝伦。

    《WeAre Family》《ColorSong》……一首首英文童谣通过学生们的歌喉、标准的发音,被演绎得精美绝伦。

    12月6日,邯郸丛台区外国语小学首届“英语好声音”大赛拉开序幕,本次大赛采取年级淘汰制,每个年级经过多轮PK选出5名代表参加总决赛,评委老师全程用英语与学生互动交流、打分点评。

    记者来到现场亲身体验了一把“英语好声音”。每个学生根据评委英文指令做动作、读短文、情节交流。评委老师根据学生们的语音语调,现场决定是否晋级。“Pass! Congratulation!”“Turnright!GoStraight!”……“这些单词和语句虽然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习过,但英语交流运用到生活中寥寥无几!这次大赛完全用英语交流,使孩子们想唱、敢说、乐学,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找到自信。”外国语小学英语教师郭瑞英说。

    据悉,“英语好声音”大赛是丛台区外国语小学推进英语学科建设的改革尝试,通过平台竞争,激发学生们说英语、用英语、学英语的兴趣,促进学生们的英语相互交流,提高综合运用能力。2016年5月,在“两岸四地”英语能力竞赛中,该校50多名学生榜上有名;7月在第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中,该校3名学生斩获一等奖。“学校以培养国际视野、人文精神、科学素养的世界儿童为教学目标。”丛台区外国语小学校长陈彩玉说,全校师生用英语交流的氛围已经形成,课上学、课间说、课下用,为学生们走向社会、走出国门、语言交际打下基础。(记者安志宏通讯员吴超)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维权和谐社区行”进社区活动

2016-12-07 15:23:34

12月6日,邯郸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开展了“维权和谐社区行”进社区活动,走进丛东街道青年楼社区宣讲消费维权知识。

邯郸丛台区兼庄乡确保群众温暖舒心安全过冬

2016-12-07 14:43:31

邯郸丛台区兼庄乡把群众取暖当成自家事,通过入户排查、跟踪督办等举措,确保群众温暖舒心安全过冬。

丛台区地税局打响全年税收收入攻坚战

2016-12-07 09:37:37

丛台区地税局打响全年税收收入攻坚战。

丛台区教体局全力以赴确保创城工作展开

2016-12-07 09:36:02

文明城创建活动开始以来,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在检查过程中,丛台区各学校成绩优异,受到各级领导一致肯定。

丛台区科技局实施“三个一活动”狠抓安全生产

2016-12-07 09:34:52

台区科技局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对江西丰城电厂坍塌事故的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结合实际,在全区科技系统开展“三个一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