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纪念珍珠港事件75周年

2016-12-08 08:47:1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2月7日,人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二战纪念广场参加珍珠港事件75周年纪念仪式。

华盛顿纪念珍珠港事件75周年

    12月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二战纪念广场,美国当选副总统迈克·彭斯(右二)、国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右三)和珍珠港事件幸存老兵(坐轮椅者)参加纪念仪式。

    当日,华盛顿举行仪式纪念珍珠港事件75周年。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夏威夷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摧毁、重创多艘美国军舰和上百架飞机。珍珠港偷袭导致美方大约2400人死亡。随后美国对日宣战,揭开太平洋战争的序幕。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相关新闻

珍珠港74周年:美使用基因检验为阵亡官兵找回身分

2015-12-09 11:25:28

当地时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幸存者(左起)Clark Simmons,Armando Gallela和Aaron Chabin在纽约港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上参加纪念“珍珠港事件”74周年的活动。有关当局1950年把许多身分不明的骸骨安葬在夏威夷的国家纪念公墓,而国防部今年4月批准对剩余的约388具无名遗骸进行大规模身分辨认,并在上月9日挖出最后一批骸骨。

“珍珠港”事件未曝光的旧照

2015-05-25 11:13:51

珍珠港的战舰起火: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了位于珍珠港的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遭到轰炸的场景:日本偷袭后,起火的加利福尼亚号战舰燃起滚滚黑烟。轰炸惠勒机场:作为偷袭珍珠港任务的一部分,日军飞机轰炸了位于惠勒机场的美国海军航空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