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峰峰“见缝插绿”为城市加氧

2016-12-08 14:29:31 来源:邯郸日报

    2016年,峰峰在扩大环境容量生态空间上接续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和修复生态系统,最大限度保障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远景目标的实现。

    自2014年以来,该区全面开展“绿美峰峰”攻坚行动,计划用五年时间造林24万亩,使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0%。遵循“有空必绿、见缝插绿、打造特色”的全域绿化理念,精选适合本地区生长的优质树种,实施生态环境工程,进一步推动全区整体绿化风格由农村粗放模式向城市园林绿化方向切换。

    今年秋冬季,峰峰林业部门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按照“城市乡村统筹,山区平原同步,林果发展并重”的原则,坚持增绿量、提美感、出景观、富民生,制定各乡镇(街道办)造林任务分解表,对辖区内主要景观节点、滏阳河两岸、公路铁路沿线等可视范围进行重点绿化,全面实施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战略。

    依托荒山资源在接续实施森林公园系统工程的同时,该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园区建设,努力找寻具有峰峰特点的绿色发展之路。随着众怡、西山、德易等一批生态农业庄园的深度开发,该区整个生态体系得到一定程度修复,沟域经济正逐步成为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实现突破新引擎。

    如今,从峰峰最东面的凤凰山森林公园出发,沿滨河路景观带一路向西,穿过滨河湿地公园,再经过以“城市森林公园”定位的元宝山景区,最后驱车来到北响堂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西部山区,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生态林带、绿地游园与现代农业示范区。这些不断壮大的“城市绿肺”,让峰峰的区域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何旭丹 张江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