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全力改善空气质量

2016-12-08 14:37:0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确保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好转,肥乡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利剑斩污”回头看为主线,并力邀省、市专家领导对该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状进行“把脉会诊”。

    为确保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好转,肥乡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利剑斩污”回头看为主线,并力邀省、市专家领导对该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状进行“把脉会诊”,坚持用常态化、法治化、科学化的手段精准发力,全方位多举措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全力推进燃煤锅炉治理。该区坚决取缔淘汰燃煤小锅炉,对已淘汰的进行全面核实,确保淘汰到位,杜绝死灰复燃;同时对全区燃煤小锅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台,坚决取缔一台。截止目前,已完成拆除改造燃煤锅炉59台。

    该区全力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对城区内未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餐饮服务单位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摸底排查,并下达了限期治理通知书,要求限期安装,逾期未安装的责令停止使用。目前,已有50家餐饮单位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并清理烧烤摊点10家。

    狠抓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该区对该区境内所有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排查出的135家企业,分行业、分类别针对其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档案,并制定详实的整改措施。重点对排查出的小塑料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治,目前,取缔无手续塑料企业8家。

    强力实施污染减排工程。按照市下达污染减排重点治理项目共二大项11个工程,其中农业源7项,大气4项,目前已全部完成。已完成的7项农业源污染治理项目和3台燃煤锅炉改造天然气任务,预计每年可削减化学需氧量104.18吨、氨氮5.14吨,二氧化硫25.2吨,氮氧化物2.52吨,占市下达任务的91%。

    违规建设项目清理。该区结合省、市环保部门关于清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要求,按照“完善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原则,督促在环保大检查中清查出的69个违规建设项目完善相关手续,依法依规进行分类处理,目前,已关停47家,规范3家,完善19家,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下大力气整治扬尘污染。该区通过加强城市环境绿化,规范建筑施工、禁止车辆敞口运输,推行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等措施,形成长效机制,有效管控了城市扬尘污染,城市道路机械清扫率达90%以上。

    坚持部门协作,综合治理大气污染。该区环保、住建、城管、工信等部门积极落实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计划,在清洁能源利用、秸秆“双禁”、生态绿化等方面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李耀彩牛晓燕)

相关新闻

肥乡区六到位做好农业普查

2016-12-08 14:34:32

为做好这次农业普查工作,该区坚持从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经费保障、宣传工作、依法普查和督导检查等六个方面做好做细做实做到位,实现整区全覆盖,不留问题和死角。

肥乡区区委书记殷立君调研贫困退出工作

2016-12-07 09:47:28

12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殷立君先后到屯庄营扶贫产业示范园区、屯庄营乡申营村、毛演堡乡西谢店村调研贫困退出工作。

肥乡区总工会开展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

2016-12-07 09:45:06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2017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区总工会领导研究,决定在全区工会系统中开展第十期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

肥乡区区委书记殷立君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07 09:43:46

12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殷立君先后深入中石化第十三加油站、美食林商场、汽车客运站、第五中学、万浩新城项目施工现场、圣雪海羊绒公司、广安运输公司等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