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造林15290亩推进“绿美临漳”

2016-12-08 14:51:1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临漳县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今冬造林绿化工作,全面推进“绿美临漳”进程,力促“绿色崛起”。

    近日,邯郸临漳县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今冬造林绿化工作,全面推进“绿美临漳”进程,力促“绿色崛起”。

    该县安排今冬明春造林15290亩,重点实施村庄绿化、绿色廊道建设、农田林网建设、经济林基地建设、地下水超采区绿化、城镇绿化六大造林工程,其中,安排绿化村庄80个,新增造林面积3000亩;建设绿色廊道71公里,新增造林面积3390亩;农田林网控制面积8000亩,新增造林面积500亩;经济林基地4600亩;地下水超采区绿化3000亩;城镇绿化800亩。目前,各乡镇已将15290亩造林任务面积落实到责任地块,在全县掀起了造林高潮,已完成造林1800余亩,植树11万余株。

    为落实攻坚行动责任,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李明朝任政委,县长苏万通任指挥长,相关县领导任副指挥长的2017年“绿美临漳”攻坚行动指挥部,明确了每个县级领导和分包部门的主体责任。各乡镇、村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切实有效推进攻坚行动。县林业局成立了“绿美临漳”攻坚行动督导组,对14个乡镇进行督导,同时对各乡镇加派技术人员,深入到乡村地块指导工作,确保“绿美临漳”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该县重点采取政府投资、社会筹资、企业出资、农民投劳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绿美临漳”攻坚行动专项投入力度,保障各项绿化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该县在政府投资造林的同时,结合任务目标,寻找一些有资质的造林企业,大力开展承租造林。在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沙化土地治理项目、中央造林补贴项目,尤其是漳河两岸及其故道沙区,发展人工造林、花卉苗木基地等,采取企业与农户合作形式进行造林。该县明确由企业出资,农民提供土地、投工投劳造林,收益后按比例分成,目前已完成造林1100余亩。多种形式综合发力,确保林业用地,落实林权树权,力争实现“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袁佳王俊平)

相关新闻

临漳对口磁县援建4处水毁桥涵竣工通车

2016-12-06 22:07:20

近日,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邯郸临漳县对口磁县援建4处水毁桥涵竣工通车。

邯郸临漳爱心人士到特教学校送温暖(组图)

2016-12-05 21:17:00

12月3日,邯郸临漳数十名爱心人士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行动,为临漳县特教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米面油、围巾和帽子,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并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邯郸临漳县国税局开展“四德”建设评选活动

2016-12-05 14:34:04

近日,邯郸临漳县国税局组织开展“四德”建设评选活动,评选出助人为乐、文明守法、敬业奉献等八位先进典型人物。

邯郸临漳:5岁娃娃赌气离家出走

2016-12-02 14:59:18

妈妈忙着做家务顾不上陪自己,5岁小娃竟赌气离家出走……

邯郸临漳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12-02 14:55:39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当日上午,邯郸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临漳县防治艾滋病性病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在临漳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