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首例企业环境污染责任险理赔成功

2016-12-08 14:57:4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位于涉县境内的邯郸西林科技有限公司的环境污染责任险理赔成功,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邯郸支公司赔付给该企业保险费用共计10400余元。据悉,这是涉县首例企业环责险赔付成功的案例。

    近日,位于涉县境内的邯郸西林科技有限公司的环境污染责任险理赔成功,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邯郸支公司赔付给该企业保险费用共计10400余元。据悉,这是涉县首例企业环责险赔付成功的案例。

    据了解,环境责任保险又有“绿色保险”之称,是类似“交强险”的保险产品,以企业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对第三者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恢复和整治被破坏生态环境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标的保险。企业投保后,如发生非故意或过失造成的环境污染事故,保险公司代为赔偿损失。该险种有利于分散企业经营风险,使受害人及时获得经济补偿。

    在7月19日洪灾中,位于涉县神头乡的邯郸西林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的物料墙被洪水冲塌,冲散的物料流入周边申家庄的农田,对农田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破坏。据统计,此次环境污染事故涉及6户村民共计4.32亩农田。事发后,该企业赔偿村民损失共计10870余元。洪灾属于自然灾害,由于该企业购买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险公司需赔付企业10400余元,日前已全部赔付到位。

    “这次洪灾造成的损失很大,多亏了这个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帮我们公司减轻了很大的负担。”该企业一位负责人说,“今年年初,涉县环保局在全县开展企业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试点工作,我们详细了解后,投保了这个环境污染责任险,这是对企业发展负责,也是对环境负责。”

    据了解,涉县自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工作以来,在全县化工、焦化、钢铁等涉重涉危行业进行筛选,通过与上级沟通对接,邀请有关专家进入企业现场考察,成功完成全县两批共9家企业环境责任险的投保工作,标志着该县企业环境责任险工作步入常态化轨道。(刘敏赵征)

相关新闻

涉县培训医卫机构负责人

2016-12-08 14:36:12

日前,涉县卫生计生局以《医疗质量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为契机,组织召开由县级综合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门诊部)、民营医院、卫生监督所等4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认真贯彻落实<医疗质量安全办法>》宣传动员与培训会。

涉县打造“多彩梯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16-12-08 00:43:26

在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上,赵克志同志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我们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突出问题,大力开展污染治理,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海综合整治。

酒后驾车撞人逃逸 邯郸涉县交警围追堵截将其抓获

2016-12-07 15:29:32

用“做贼心虚”来形容驾驶员郝某真是再合适不过了。郝某酒后驾车,看见警车慌了神,加速逃离,慌乱中将人撞倒逃逸,结果被民警当场抓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