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2016-12-09 14:24:4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11个城市(镇)成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邯郸市涉县成功入选,是全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编办、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确定111个城市(镇)成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邯郸涉县成功入选,是全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近年来,涉县县委、县政府立足本县实际,不断整合区域资源、优化生产力布局、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紧紧围绕建设“富强涉县、法治涉县、魅力涉县、和谐涉县、红色涉县”奋斗目标,以科学规划为龙头,以制度创新、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公共资源配置为载体,坚持城乡统筹、彰显特色、产城同建、绿色发展为原则,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全面加快,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为此,该县多次荣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佳人文宜居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等荣誉。

    据了解,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确定工作自2014年底启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编办、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个部门联合确定。截至目前,已经扩大到246个城市(镇)。(何晓芳冯晓广)

相关新闻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

2016-12-09 14:23:05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常委会主任彭学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国土资源厅领导督导邯郸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

2016-12-09 14:13:42

12月8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李秋喜一行来邯,就邯郸市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进行督导。

邯郸市启动国家第三批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

2016-12-09 14:11:24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试点建设正式启动。

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16-12-09 14:10:32

12月8日上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邯郸市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陆续开征

2016-12-09 14:08:36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即日起,邯郸市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陆续开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