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矿集团提前完成全年节能指标

2016-12-12 14:27:4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截至11月底,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已超额完成全年6000吨标准煤节能指标,各项减排环保指标也稳定控制在年度考核指标之内,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今年节能环保任务。

    截至11月底,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已超额完成全年6000吨标准煤节能指标,各项减排环保指标也稳定控制在年度考核指标之内,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今年节能环保任务。

    面对今年逐步升级的环保压力,邯矿集团紧跟形势,把节能环保工作放在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高度来推进,在去年完成17项污染物排放治理项目的基础上,今年确定9项重点环保项目,投入2270多万元进行集中改造升级。对陶二电厂3#、4#锅炉实施了烟气脱硫系统技术改造,使二氧化硫排放浓度达到省下达的火电行业特别排放限值标准;积极推进金华焦化公司焦炉烟气脱硫、焦炉机侧除尘改造,厂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焦场棚化、熄焦水深度处理的综合治理项目,并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建成投运了太行煤矿、亨建煤矿井水和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提标升级聚隆公司、亨健矿等7台燃煤锅炉,使全公司10吨以下燃煤锅炉得到全部清理淘汰。

    在节能降耗方面,该集团公司投入3779万元,相继完成了供暖系统改造、绞车变频改造、采煤机变频改造、拉丝机变频改造、地面生产系统自动化控制等7项节能重点项目。截至11月底,邯矿集团已完成全年节能量6000吨标准煤考核指标,吨原煤生产综合能耗、供电标煤耗分别同比降低了0.21、7.7千克标准煤。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氮氧化物排放量均控制在了考核范围内,且同比分别降低了519.2吨、77.6吨、13吨。(程矿生梁军)

相关新闻

邯郸学院两学子获“丝绸之路创意大赛”银奖

2016-12-12 14:24:02

日前,“2016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出炉,邯郸学院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大四学生张佳佳、朱惠敏创作的竹扇作品《硕》荣获银奖。

邯郸峰峰51家商户喜迁新居 进行统一管理

2016-12-12 14:21:05

近日,峰峰富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鞭炮齐鸣,原泉丰市场的51家商户喜迁新居,入驻统一管理的富盛市场。

邯郸举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6-12-12 14:19:27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9日下午,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高宏志作宣讲报告。

邯郸永年部分新换电表无内置开关 将更新维护

2016-12-12 10:20:59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永年区西滩头社区新换电表没有安装保险”的问题。国网邯郸供电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西滩头村这批表箱是上级部门统一配送,因配送批次不同,这批表箱内没有内置开关。现已采购了一批表箱开关,拟于近期对没有开关的表箱进行更新维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