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自曝当年上央视春晚 仅拿2000元报酬

2016-12-14 09:40:25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除了事业上的遗憾外,这段长达十年的事业空窗期还给她带来了不小的经济压力,为了生存,她只能不断地接演小品,但是挣的钱也是杯水车薪。

宋丹丹自曝当年上央视春晚 仅拿2000元报酬

    还有一个多月就是春节,曾经的“春晚熟客”宋丹丹眼下却只忙着宣传自己的新剧——近日,由宋丹丹、倪大红、梁天等主演的家庭轻喜剧《我的岳父会武术》正在北京卫视热播。

    剧中,宋丹丹饰演霸气强悍、伶牙俐齿的派出所退休所长马玉茹,是剧中的灵魂人物。昨日,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宋丹丹坦言当时在小品领域的成就对她来说其实是柄双刃剑,一方面给予了她前所未有的鲜花和掌声,另一方面也大大束缚了她在影视领域的发展。

    早年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宋丹丹就凭借出色的表演在话剧界崭露头角,后来,她又转战小品领域,《超生游击队》《昨天今天明天》《钟点工》等作品让她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小品明星,被冠以春晚“小品一姐”的名头。但宋丹丹却透露: “或许因为演了小品,大家就认为我可能不适合演影视剧,根本没有剧组找我,三十多岁是一个演员最好的年龄,但我就只演了一部《家有儿女》。”

    除了事业上的遗憾外,这段长达十年的事业空窗期还给她带来了不小的经济压力,为了生存,她只能不断地接演小品,但是挣的钱也是杯水车薪,“上一次央视春晚也只有两千块钱,别人看着你好像是个大明星,其实你根本挣不到钱。我要送孩子出国读书,经济压力真的很大,看到同期出道的女演员都有戏演,但就是没有人找我,因此我感觉特别沮丧。我需要工作,不能总是在家待着玩或者打麻将。”

    为了打破事业上的瓶颈,宋丹丹做出了“拒演小品”的决定,连续六年只接了一次小品,之后的五年又再次远离小品舞台,开始步入影视领域,直到后来有机会出演《马文的战争》,她才终于等来了转型的契机,而那一年,她已经快到了知天命的年纪。

    但宋丹丹也表示,在话剧和小品领域的多年磨炼,让自己在人物塑造上有了很深的功底,对于当下影视圈一些当红明星频繁使用替身的问题,宋丹丹最希望的是年轻一代能不忘初心、磨炼演技,“虽然表演是需要悟性的,但是态度也真的很重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