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将开展贫困户大走访活动

2016-12-15 14:43:2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进一步强化贫困帮扶工作,增强脱贫攻坚精准度,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成效的满意度,邯郸市将从12月16日至2017年1月15日,集中开展贫困户大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贫困帮扶工作,增强脱贫攻坚精准度,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成效的满意度,邯郸市将从12月16日至2017年1月15日,集中开展贫困户大走访活动。

    此次走访活动重点有四项内容,即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看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盘点过来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看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帮助谋划下一步的增收举措,看有什么想法和需求;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看有什么困惑和疑虑。

    活动要求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与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手拉手谈心。要求各级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和乡村干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一起算好收入账,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针对农村贫困家庭生产生活困难,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从发展项目、就业服务等方面,着力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认真梳理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和保障性政策,把贫困户安全住房、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低保、残疾人补助、贫困生资助等优惠政策落实作为帮扶内容,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并跟踪落实兑现,赢得贫困户的理解和支持;大力宣传扶贫政策,尤其是关乎群众利益的危房改造、雨露计划、医疗救助、农村低保政策,要反复宣传、有效宣传。同时帮助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营造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记者佟荣满)

相关新闻

邯郸复兴区解决1.2万受灾群众“吃水难”

2016-12-15 14:40:51

“现在自来水管道铺到村民家里,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有,真方便,1立方米水才花2元钱。”日前,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中庄村村支书姚海林告诉记者,村民们能喝上自来水,多亏了区水利局的帮忙。

邯郸启动智能化停车模式 一个手机就可搞定

2016-12-15 10:08:10

如何快速知道自己附近有没有空闲停车位呢?昨日下午,邯郸市正式启动“智能泊车管理系统”工程。

邯郸城区将进入智能化停车模式

2016-12-15 10:00:20

昨日下午,邯郸市正式启动“智能泊车管理系统”工程,届时车主只需下载一个App,在主城区通过手机上网查询,便可实时了解附近有无合适停车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