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北城社区“妇女手工坊”圆腐女就业梦

2016-12-15 15:38:2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北城社区将居委会楼上腾出一间房,成立了“妇女手工坊”,并专门聘请社区能手56岁的王美丽担任老师,义务教大家手工。

    12月8日,记者一走进邯郸市北城社区居委会二楼,就听到妇女们朗朗的笑声。居民郑素芳高兴地对记者说:“生完孩子后,我成了全职家庭主妇,生活很单调,自从社区成立了‘妇女手工坊’,我的生活丰富多了,感觉自己又重新融入了社会。”

    今年以来,北城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有许多全职家庭主妇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又要带孩子做家务,无法就业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她们。因此如何实现她们再就业梦想,成为社区关注的问题。于是北城社区将居委会楼上腾出一间房,成立了“妇女手工坊”,并专门聘请社区能手56岁的王美丽担任老师,义务教大家手工。

    “以后买菜钱、零花钱有着落了!”今年60岁的陈女士高兴地说,以前在家务农,现在搬到小区居住也就没有了工作,听说社区要成立手工坊,第一时间就过来报了名,边帮儿子带孩子边赚钱,实现了自己的就业梦想,家里人都非常支持。

    社区主任李娇告诉记者:“成立‘妇女手工坊’,实现了社区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工作和家庭两不误,直接带动就业数十人。下一步社区还计划开展刺绣、剪纸、串珠、编花等手工培训班,提高她们的手工艺水平。同时,发动待业的年轻妈妈们加入进来,将传统工艺与新式网络宣传销售结合起来,争取成功开设网店,将大家的手工成品进行销售,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妇女再就业梦想。”(记者李治勇)

相关新闻

邯郸上演“枕头大战”

2016-12-15 15:33:53

12月9日晚,在邯郸市一家酒吧内上演了一场枕头大战。

邯郸市博物馆将办李喜泰师生书法展

2016-12-15 15:27:50

“雁阵列空”李喜泰师生第二届书法展新闻发布会昨日举行,记者获悉,该展览将于2016年12月25日至2017年1月5日,在市博物馆举办。

时时处处做好事——记邯郸市国家税务局白拥军

2016-12-15 15:27:32

2007年11月,白拥军转业到邯郸市国家税务局工作。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军人。早在2010年初,他就和一帮有共同爱好的泳友们组建了“邯郸市水上义务救援队”,积极参与扶危济困、灾难救援等社会公益活动。

邯郸教师张爱霞获“2016年度中国好教师”称号

2016-12-15 15:25:36

昨日,获得“2016年度中国好教师”称号的展览路小学教师张爱霞载誉归来。

邯郸运输企业交通违法“大户”曝光 1276家上榜

2016-12-15 15:19:47

近日,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统计出了2016年度邯郸市交通违法“大户”的重点监管运输企业、所属驾驶人,以此警示企业提高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对所属驾驶人、车辆安全管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