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版潜伏”姊妹篇《红色命脉》讲述经济秘密战

2016-12-15 15:42:4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从事税务工作的张昆明,依托涉县晋冀鲁豫边区工商税务总局旧址文化,融入太行山丰富的财税历史知识,推出又一部抗日谍战小说力作——《红色命脉》。

    今年10月份,由本土作家张昆明创作、在“我的邯郸”APP上连载的网络小说《129师谍战传奇之锄奸十杀令》受到网友的青睐,被誉为“邯郸版潜伏”。近日从事税务工作的张昆明,依托涉县晋冀鲁豫边区工商税务总局旧址文化,融入太行山丰富的财税历史知识,推出又一部抗日谍战小说力作——《红色命脉》。

    据悉,该部小说共50章,33.5万字,小说全面揭秘抗战时期,太行山敌我之间发生的一场斗争激烈的经济秘密战。小说取材真实,拥有真实历史人物、事迹、数据做支撑。主要讲述了八路军卧底日伪营业税征收局的特工暗中截留敌人税款,充作抗日经费,并组织人员暗杀汉奸,巧炸火车。其中,为保护冀南银行武安阳邑镇冀南银行办事处一名警卫员在日军和特务的突袭中牺牲,一个村子里的抗日家庭,一家九口受汉奸出卖,被敌人残酷杀害;为支援太行山军民度荒,新四军援助大批物款,根据地派人潜伏上海接收赈灾款。为保护税收和公粮,根据地的村干部、民兵、派往敌占区收税的税务人员、运送公粮的普通村民,被敌人吊死、活埋、投河,可他们却宁死不屈;一名为抗日根据地筹粮的干部,筹来三万多斤公粮,自己却饿死在路上;根据密报,一二九师和涉县群众将武安北部30万斤公粮抢运回根据地,使敌人抢粮计划落空;面对部队和边区政府部门存在的个别贪污人员,一二九师首长、晋冀鲁豫边区政府主席杨秀峰均不徇私情,依法、依规严厉惩治……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至深。(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地税局开展“三清账”活动

2016-12-15 15:03:15

近日,邯郸涉县地税局开展“三清账”活动,全力争先晋位。

涉县:发展新型绿色建材

2016-12-14 08:55:59

涉县大力发展新型绿色建材、绿色建筑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掀起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新浪潮。

涉县乡镇宣传文化队伍集中培训

2016-12-14 09:39:14

12月13日,由涉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全县乡镇宣传文化队伍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凤震出席开班仪式。

邯郸涉县:发展新型绿色建材

2016-12-14 08:32:09

近年来,涉县依托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和传统钢铁、建材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新型绿色建材、绿色建筑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掀起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新浪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