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一伦被欠薪蒋劲夫合作不快 明星解约多因利益

2016-12-16 08:34:58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演员盛一伦和经纪公司乐漾解约风波再度将演员和经纪公司的微妙关系推至话题的前台。

    近日,演员盛一伦和经纪公司乐漾解约风波再度将演员和经纪公司的微妙关系推至话题的前台。盛一伦从默默无闻到打开名气,大热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功不可没,而该剧的投资方正是乐漾;而盛一伦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乐漾拖欠大笔薪酬。在演艺圈这个名利场,名气大增就意味着更多的资源利益以及二者如何分配以及再分配的问题,双方会各有立场、各有考虑,不能达成共识,分手在所难免,要么私下解决,要么对簿公堂。在几乎所有的解约事件中,你会发现,经纪公司最爱拿来说事儿的感恩之心在巨大的利益诱惑面前显得不堪一击。除盛一伦外,近两年被媒体关注的内地艺人解约事件还包括蒋劲夫和唐人,杨洋、蒋梦婕和荣信达,海清和喜天等。

    盛一伦 薪酬被欠提出解约

    12月12日,乐漾影视发布公开声明,称盛一伦严重违反经纪合同,已经于10月31日提起诉讼;盛一伦也早已状告乐漾影视,称公司拖欠片酬千万。随后,乐漾称并未拖欠盛一伦片酬,而是在走正常的财务程序;盛一伦也言之凿凿列出财务明细,拿出东家拖欠片酬的实锤。虽然解约纠纷刚刚曝光,但实则双方开撕已一月有余。

    从一个籍籍无名的模特,到如今稍有名气的演员,乐漾宣传王海认为公司对盛一伦的栽培很是尽心:签约一年,三部电视剧、一部电影、一档综艺。三部电视剧里都有乐漾参投。

    众所周知,盛一伦成名于乐漾投资的大热网剧《太子妃升职记》,而盛一伦即将投奔的新公司上海岩吉的法人代表为侣海岩,其子侣皓吉吉正是《太子妃升职记》的导演。如此看来,盛一伦显然已经找到下家,所以才不介意和乐漾公然开撕。

    按照惯有的剧本,这无非又是一场“艺人不红时被签下,走红了就要单飞”的常规戏码,在娱乐圈中再常见不过,个中原因不外乎“利益”二字,孰是孰非真的说不清道不明。不过,盛一伦方面仅抓住“拖欠千万薪酬”这一点就博得不少同情分,加之近段时间频频爆出乐视(乐漾属乐视旗下公司)陷入财务危机的消息,让人也不得不怀疑乐漾是在走财务流程还是有意拖欠。

    蒋劲夫 合作不快提出解约

    2015年9月7日,蒋劲夫通过个人微博声明,由于合作中的问题以及个人性格与发展等原因,已向唐人影视提出解约。唐人随即发表声明,公司一直对蒋劲夫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用心栽培,而其在事先毫无沟通的情况下单方面提出解约,公司深感失望。

    目前这档持续了近一年的官司于今年10月给出一审判决,蒋劲夫单方面和唐人解约的诉求被驳回,蒋劲夫赔偿唐人200万元,经纪合约仍属唐人。不过据了解,蒋劲夫方面将会继续上诉。

    蒋劲夫和唐人之间的官司,个中关系和利益只有双方当事人最清楚。如果从唐人旗下艺人的排位看,上有一哥胡歌,下有新人韩东君,蒋劲夫夹在中间确实尴尬。唐人CEO蔡艺侬曾经表态,“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艺人的决定没有对与错,他觉得离开能更好地发展,当然必须要考虑到合约精神,公司栽培你也投入很多资金,我要考虑整个公司和行业,就必须要打官司。”

    另有分析认为,唐人作为有着制作、经纪双重业务的公司,用自家艺人拍戏给出的片酬肯定会低于市场价格;不过公司手握剧集资源(蒋劲夫曾参与《轩辕剑》、《秦时明月》等),旗下艺人成名的几率也会更大。当艺人尚未走红时,经纪公司处于强势,双方还能相安无事;艺人一旦走红,双方实力此消彼长,若不及时调整利益分配,双方矛盾必然会日渐凸显。

相关新闻

吴亦凡鹿晗与SM分配收入  解约全回顾

2016-07-22 09:29:23

SM表示“SM与吴亦凡鹿晗间的专属合同有效至2022年,SM给予吴亦凡鹿晗委托权限在除日本韩国以外等地活动。二人将给予SM收入分配。

N次调停起诉辩论!鹿晗吴亦凡解约全回顾

2016-07-22 09:09:16

7月21日下午,鹿晗工作室发声明称与SM公司达成和解,鹿晗将按照现有模式在中国自由开展演艺工作。吴亦凡工作室随后也发声明称与SM公司间合约纠结正式终止。

蒋劲夫解约再引口水战 唐人“影视+造星”模式遭质疑

2016-02-05 11:06:33

蒋劲夫与唐人的解约官司持续数月,原本已经转淡的事件,因1月29日蒋劲夫父亲通过微博发出的一封公开信重又回到风口浪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