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17日起单双号限行

2016-12-16 10:49:07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区域一升级Ⅰ级应急响应、区域二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6〕109号)要求,预计12月16日至21日会出现连续重污染天气。市政府决定自2016年12月16日0:00起由Ⅱ级(橙色)升级为Ⅰ级(红色)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关于将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

    升级为Ⅰ级(红色)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对口有关单位,市政府有关部门,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区域一升级Ⅰ级应急响应、区域二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6〕109号)要求,预计12月16日至21日会出现连续重污染天气。市政府决定自2016年12月16日0:00起由Ⅱ级(橙色)升级为Ⅰ级(红色)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一、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脏、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不要外出;一般人群停止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如不可避免须采取防护措施。在教育部门指导下,有条件的学校可采取停课措施。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

    二、建议公众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公众及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自觉减少污染排放;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排污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工业企业采取停产、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最低减少5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执行邯气领办〔2016〕56号规定);除应急抢险外,市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内停止所有房屋建筑、拆迁施工工地、混凝土搅拌公司、市政、道路、水利、绿化、电信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停止施工工地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建筑施工现场禁止进行砂浆现场搅拌;在保证道路不结冰的前提下,对城市道路合理安排湿扫抑尘作业。

    四、市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内所有非营运车辆自12月17日起(每日7:00—20:00)实行交通管控,机动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市主城区实行公交免费。Ⅰ级应急响应解除后,主城区取消公交免费,机动车仍实行采暖期常态化车辆限行(限行尾号:周一5和0、周二1和6、周三2和7、周四3和8、周五4和9)。

    禁止载重2吨及以上货车通行。军队、警务、执法、消防、急救、抢险、邮政、快递、保险勘验救援、民生保障、环卫作业、公交车、出租车、纯电动车辆、燃气车辆、非本市车辆除外。

    请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国家、省、市将进行专项督导,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进行全市通报。望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妥善安排好生产生活,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

    2016年12月15日

相关新闻

河北10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2016-12-16 10:45:49

12月16日0时起,河北省区域一(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将此前的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应急响应,区域二(唐山、沧州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石家庄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应急响应

2016-12-16 10:33:11

预计12月16日至21日河北省将出现一次持续重污染天气过程。省大气办决定自12月16日0时起在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区域实施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启动红色(Ⅰ级)应急响应。

廊坊大气污染Ⅰ级应急响应启动 双休日单双号限行

2016-12-10 11:21:25

市政府决定自12月9日15时开始,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启动I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期间,我市主城区和各县城建成区实行机动车单号单日、双号双日通行的管理措施(含周六、日,每日7时至21时),机动车尾号为英文字母和汉字的按双号管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