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2016-12-16 14:19:2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2月15日上午,邯郸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强调

    确保完成今年改革任务 认真谋划明年改革工作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12月15日上午,邯郸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会勇、崔永斌、魏吉平、王进江、范国珍、李志刚、刘立著、李德进、武十周、侯华梅武金良宋仁堂、孟广军、艾文庆、贾宝仓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第三十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紧跟中央和省委步调,以更大的力度扎实推动改革。当前,重点是要确保完成今年的改革任务,全面总结今年的改革工作,切实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督导调度,真正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大名县、鸡泽县、成安县、复兴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要求各县(市、区)不光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一项规定动作,更要把它看成是破解瓶颈制约、推动自身发展的一个重大契机,进一步提高研究频次,提升改革质量,多拿出一些创制性、有突破的办法措施,多办一些群众受益、拍手叫好的事,用群众的满意度衡量改革实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指出,价格是资源配置的“牛鼻子”,价格改革是非常重要的改革。要科学制定价格,强化市场监管,搞好风险评估,通过建立完善询价定价机制,让被服务对象广泛参与其中,为更好地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奠定基础。

    会议审议了《邯郸市鼓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强调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是为了保护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担当有为的干部,但同时更要避免有人假借改革创新之名谋取私利,使其作为伪干事者、伪担当者的“护身符”。纪检机关要不断总结经验,对《办法》进一步完善细化、规范流程,发挥正向激励引导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搞好宣传推介,积极向上推介我市在深化改革中的特色亮点做法,推动形成全社会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谋划明年的改革工作,主动对接、主动承接中央和省委的改革事项,特别是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改革要求,提升政治敏锐性,打好改革主动仗;突出重点领域的改革,实打实地谋划几个事关邯郸发展的重大改革事项,切实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制约邯郸发展的瓶颈;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三去一降一补”谋划好经济领域的改革事项;继续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出台一批便民利民改革事项;突出创制性改革,立足实际创特色、出亮点,努力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市直各部门都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强化顶层设计,深入研究思考,主动谋划推出一批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去产能、保稳定、抓党建等方面的改革事项,合力推进邯郸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三个“五”——习近平供给侧改革的顶层设计

2016-12-16 09:27:08

2015年11月10日,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首提“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改革的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渐成经济领域的热词。新华网《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文章,与您一起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论述,以期深刻理解总书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顶层设计。

王晓东:河北确保完成今年开发区各项改革任务

2016-12-16 09:08:01

近日,副省长王晓东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北、中、南三片就开发区改革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河北演艺集团“深化院团改革 聚焦文艺生产”调度会召开

2016-12-16 09:05:12

11月29日至30日,河北演艺集团“深化院团改革 聚焦艺术生产”专题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出席会议,与河北演艺集团领导班子、各子公司负责人展开院团改革专项研讨。

【新的改革 新的跨越】新常态:开创经济发展新模式

2016-12-15 23:23:09

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中国既有巨大机遇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和挑战,面对全新的形势,如何加快改革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人需要破解的历史命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