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安监“五个先行”当好安全卫士

2016-12-20 14:25:2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来,武安市安监局高度重视执法队伍建设,从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创新执法思路、提高服务理念等方面,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引导执法监察队伍坚持做好“五个先行”,努力争当“安全卫士”。

    近来,武安市安监局高度重视执法队伍建设,从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创新执法思路、提高服务理念等方面,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引导执法监察队伍坚持做好“五个先行”,努力争当“安全卫士”。

    学习先行当好宣传卫士。该局通过定期开展封闭式集中培训,聘请省、市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组织执法人员系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政执法和安全技术等知识。同时,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送法先行当好普法卫士。执法人员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前,首先向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努力减少因对法律法规不了解造成的意外违法行为,提高企业学习、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创新先行当好引导卫士。该局积极创新执法监察思路,大力推动责任落实、培训教育、安全标准化、应急救援、职业卫生等支撑体系建设,帮助企业建立有效的安全管理体制。

    服务先行当好督导卫士。该局围绕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安全管理人员匮乏、安全管理水平较低、规章制度不健全,以及安全生产中存在的深层次隐患和问题,结合市安全生产专家深入到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帮助企业查找事故隐患,帮助企业制定隐患整改方案,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整改先行当好监察卫士。该局对执法监察中查找出的各类事故隐患,督促企业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市级挂牌督办,遏制事故于萌芽状态,努力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孙秀群)

相关新闻

武安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2016-12-20 08:56:43

    12月18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在武安宾馆会议室召开。会议宣布了省委、邯郸市委关于武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会上,邯郸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红社宣布了省委、邯郸市委关于魏雪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武安银税合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6-12-15 14:52:59

武安市国税局主动与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沟通,合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邯郸武安:新庄小学新校园正式投入使用

2016-12-14 14:23:55

    12月12日上午,经过近4个月的全力施工,被“7·19”洪水冲垮的武安市冶陶镇新庄小学新校园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16名适龄学生兴高采烈地走进新教室。

武安今冬明春规划造林18.9万亩

2016-12-14 10:16:46

今冬明春武安市计划实施九大绿化工程,完成造林绿化18.9万亩,努力使全市森林覆盖率净增量达到2.5%以上。

武安管陶乡栽下两万多株致富核桃苗

2016-12-14 09:47:10

入冬以来,武安市管陶乡抓住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开展植树造林,努力实现人均至少20棵核桃树的目标,促进全乡群众脱贫致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