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男孩被拐23年终圆回家之梦(图)

2016-12-22 09:29:24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在认亲现场,当范某香看到被拐23年的儿子走到自己跟前时,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与儿子抱头痛哭,旁观者也都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魏县男孩被拐24年终圆回家之梦(图)

    12月20日上午,为感谢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魏县公安局、“宝贝回家” 网志愿者找回自己失散23年之久的亲人,范某香及其家族成员20余人,来到魏县公安局办公大楼前,将三面写有“为民排忧解难、寻回丢失亲人”、“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保护神”、“寻亲之恩永难忘”的锦旗分别送到了刑警支队、魏县公安局和“宝贝回家”网志愿者手中。在认亲现场,当范某香看到被拐23年的儿子走到自己跟前时,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与儿子抱头痛哭,旁观者也都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1993年农历十月十三日,家住魏县边马乡中村的庞某领(现已去世)和妻子范某香到魏县边马乡骈村赶庙会时。其长子庞某战、女儿庞某霞、次子庞某涛(现名冯某超,时年3岁)结伴到其姥姥家玩耍,途中被一男子拦住,该男子以让孩子代买香烟为由,将庞某战和庞某霞两人支开。随后将庞某涛拐走。案发后,庞某领夫妇找遍了魏县的大小村落,却始终没有任何线索。因当时他们夫妻没有法律意识,始终没有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部打拐信息库建立后,魏县公安局一方面对接到报警的案件当事人进行采血入库,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县未报案的失踪人员家属和被拐卖受害人到辖区派出所采集血样。2009年12月,魏县公安局民警在全市统一安排对失踪人员调查摸底走访中,了解到庞某领丢失孩子的情况后,立即将庞某领夫妇血样入库。同时,魏县公安局再次组织刑警大队、边马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庞某涛被拐案件进行侦查,终因时过境迁,线索极少,该案没有突破性进展。17年来,魏县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该案,办案民警在把血样入库比对的基础上,围绕失踪人员庞某涛的下落和嫌疑人的踪迹开展了大量工作。

    今年秋,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党委副书记常英怀、二大队大队长徐向东、教导员张春生和邯郸“宝贝回家”网志愿者共同协调努力下,发现峰峰矿区义井镇一男子血型于当事人极度相近,疑似存在亲属关系。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一时间协调魏县公安局和矿区公安分局进行核查。

    为尽快让失散23年的亲人相聚,魏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锋、政委程跃武、副局长魏怀平专门召开会议抽调民警迅速深入边中村,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核实,再次采集了庞某涛母亲范某香的血样,并对案件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公安部、省公安厅打拐办进一步核实,最终确认冯某超确系范某香的儿子庞某涛,圆了冯某超阔别23年的回家之梦。(记者 王海军 通讯员李树生)

相关新闻

八旬老人出门遛弯走失幸遇好心人助其回家

2016-12-21 09:53:25

“可把我们一家人急坏了,幸亏好心人帮忙,才找到我父亲。”家住平泉的王女士说。12月19日下午,她82岁的老父亲出门遛弯时不慎走失,家人四处寻找始终没有结果,正在全家人着急之时,令人欣喜的消息传来,几位好心人在该县城彩虹桥北部一河边找到了走失老人。

沧州:少女夜晚独行高速公路 多方爱心接力送女孩回家

2016-12-19 14:58:46

夜晚时分,在车水马龙的高速公路上突然出现了一名独自步行的少女。高速公路巡查员、收费员以及当地派出所民警爱心接力,最终把少女安全送回了家。

新乐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躲在旅馆不敢回家

2016-12-19 10:21:28

遇到类似情况要保持冷静,及时与家人、亲朋好友商量,一定要不轻信、不盲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