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

2016-12-22 14:37:1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切实做好冬季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魏县日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为切实做好冬季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魏县日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该县对困难群众基本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确保五保户、孤老优抚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不出现“穿不暖、吃不饱”的现象。认真做好“7·19”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和延续阶段灾民救助工作,及时拨放救灾款物,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同时,该县对光荣院、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救助站、福利院等重点机构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及时采取措施,保证冬季取暖安全。加大街头巡逻力度,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来自社会的关爱。另外,该县按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确保低保、五保、优抚、受灾群众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11495.91万元,五保对象生活费1281.4万元,优抚抚恤3041万元,医疗救助资金1407万元,临时救助金340万元,下拨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208万元。(杨新连 赵瑞强)

相关新闻

武安市驻魏县申庄村工作组精准扶贫纪实

2016-12-22 14:32:55

    扶贫难,脱贫难,精准发力更难。关键要压住阵脚,稳住军心,打一场攻坚拔寨之战。武安市驻魏县泊口乡申庄村工作组牢牢把握精准这个“定盘星”,让精准要义贯穿驻村始终。

魏县男孩被拐24年终圆回家之梦(图)

2016-12-22 09:29:24

在认亲现场,当范某香看到被拐24年的儿子走到自己跟前时,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与儿子抱头痛哭,旁观者也都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