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男徒步“长征”进京 饥肠辘辘幸遇邯郸好交警

2016-12-22 14:53:36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2月18日19时,高速交警磁县大队指挥中心的电话骤然响起,话筒里传来一男子焦急的声音。“喂,你们是高速交警吗?赶快过来吧,我快要饿死了,要快!”

    12月18日19时,高速交警磁县大队指挥中心的电话骤然响起,话筒里传来一男子焦急的声音。“喂,你们是高速交警吗?赶快过来吧,我快要饿死了,要快!”

    接到电话后,值班民警立即通知路面巡逻交警高茂云火速赶赴磁县服务区。当高茂云见到了这名报警男子时,发现其表情木讷,精神似乎有些不正常。

    男子见到穿制服的交警,就像见到救星一样,出口就说,“人都说有困难找警察,民警同志,我现在饿得不行了……”说话间,男子的手机响了起来,话筒里传来了男子的母亲带哭腔的话音,让他赶快回家。当男子称和交警在一起时,男子母亲再三催他将手机给交警。男子母亲请求高茂云将儿子看管好,马上让家人赶去接儿子回家。电话挂断后,高茂云给男子购买了食物,让其吃饱后,又将其带至省界站执法室。随后,男子才向交警们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这名男子姓王,21岁,河南省林州市人。小王的三个姐姐先后出嫁了,只有他和老母亲一起生活。小王自幼患有脑疾,精神不太正常,闲来无事的他总爱看电视剧解闷。近日,他听到在京打工的邻居说,北京特别大,有许多旅游的好去处,他回家后就多次向母亲要钱,要去北京旅游。眼看着儿子的精神状态,母亲没有答应。这几日,小王观看了有关红军长征的电视剧后,暗下决心要徒步“长征”进京旅游。12月17日清晨,分文皆无的小王竟瞒着母亲,徒步出门踏上了赴京的征程。12月17日晚,小王露宿于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服务区,吃乘客剩下的方便面、馒头,度过了艰辛的第一天。12月18日9时,当小王徒步过冀豫省界收费站时,被河北高速交警劝离高速公路。当天19时,小王迷迷瞪瞪地绕进了磁县服务区,已一天没进食的他又累又饿,不知如何是好。无奈下,他只好打电话向高速交警求助。

    不多时,小王的三姐驾车来接他,当小王见到姐姐时,激动地哭了起来。小王的姐姐看见弟弟安然无恙后,向民警连声道谢。(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秦皇岛:高速交警为心梗患者开辟生命通道

2016-12-22 14:45:36

12月19日下午6点左右,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秦皇岛支队秦皇岛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指令,称有一辆辽宁省盘锦市牌照的救护车,车上有名突发心肌梗塞的病人,急需前往北京进行治疗。

石家庄:小娃踢洒硝酸被烧伤 交警用警车护送去医院

2016-12-22 10:15:31

日前,一个一岁半的孩子在家中玩耍时,意外将家中存放的一瓶硝酸碰倒,导致脚部被烧伤。

因家庭矛盾承德老人出走高速交警送他回家

2016-12-22 09:32:53

12月20日,一名老人迷失在长深高速公路上,巡逻民警发现后,及时对老人进行救助,几经周折后最终将老人顺利送回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