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底 邯郸商品房库存681.76万平方米

2016-12-22 15:00:56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截至10月底,邯郸全市商品房库存681.76万平方米,与2015年底相比减少60.42万平方米,下降比例8%,已回归9-18个月的合理区间。

    万家灯火渐次映亮闲置楼

截至10月底 邯郸商品房库存681.76万平方米

邯郸市安居东城(资料片)

    与其他城市相似,邯郸也存在商品房销售不平衡和多极分化的趋势。如何既能解决“有的房没人住,有的人没房住”现象,还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在商品房去库存的过程中,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去库存”工作的部署和总体要求。

    截至10月底,邯郸全市商品房库存681.76万平方米,与2015年底相比减少60.42万平方米,下降比例8%,已回归9-18个月的合理区间。

    多措并举减库存

    5月,邯郸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房地产业化解商品房库存的实施意见》,就政策落实、补贴发放等有关事宜推出了一揽子楼市去库存新政。

    购买商品房享契税50%补贴;居民家庭首次购买住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对住房保障对象推行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支持房地产企业租售并举……“这是邯郸出台的首个去库存专件,政策‘实招’多含金量高。”作为邯郸市去库存工作牵头部门的邯郸市房管局房产交易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称,随后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调动了开发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加快项目建设,消化了库存,让百姓得到了实惠。

相关新闻

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去库存篇:分类调控 精准精细

2016-12-15 13:26:57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热点二线城市房价领涨 未来调控应兼顾“去库存”“去杠杆”

2016-09-20 09:24:27

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多数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热点二线城市全面取代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领头羊”。

鄂尔多斯地产去库存交流

2016-08-21 22:13:51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棚户区改造与房地产去库存经验交流。

与政府共有产权去库存可以一试

2016-08-04 09:50:45

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政府对这部分住房有部分产权而无使用权,这对于买不起商品房又渴望拥有自己的住房,实现稳定居住的中低收入家庭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