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底 邯郸商品房库存681.76万平方米

2016-12-22 15:00:56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截至10月底,邯郸全市商品房库存681.76万平方米,与2015年底相比减少60.42万平方米,下降比例8%,已回归9-18个月的合理区间。

    从今年6月1日起,邯郸市购房双补贴工作正式启动。市民小戴成为了主城区新建商品房购房企业补贴的受益人。为了购买婚房,小戴选定了恒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连城别苑小区的一套房源,而他正赶上政策的实施。“没想到这次买房能省下近三万元钱,真是太值了!”小戴说,政府这次出台的契税与购房双补贴政策能帮老百姓省不少钱,他要为这样的惠民政策点赞。

    随着政策的深入,购房双补贴政策普惠效应逐渐显现。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符合契税补贴的购房户1218户,157666.6平方米;符合企业补贴的购房户463户,58023.87平方米。截至目前,购房人提出契税补贴申请32户,发放补贴金额319195.01元;提出企业补贴申请338户,发放补贴金额4276962元。“双补贴工作正在继续,今后将有更多符合条件的购房者享受到此项政策带来的红利。”邯郸市房管局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

    不仅购房有双补贴,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更广,农民工和城镇个体工商户缴足6个月(含)以上即可申请贷款。随着政策落地,个贷发放量大幅增加。截至10月底,全市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4.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17%,公积金个贷使用率达到85%。

    截至10月底,邯郸全市商品房库存681.76万平方米,与2015年底相比减少60.42万平方米,下降比例8%,已回归9-18个月的合理区间。

    美的地产策划总监张威深有感触,“今年房子明显卖得比去年好。”张威称,目前,美的城销售面积近40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两倍多,“销售面积增长,主要得益于政府出台的系列商品房去库存优惠政策。”

    降低首付、享受50%契税补贴等政策的实施刺激了市民的购买欲望,全市商品住房销售量大幅增长。截至10月底,全市商品房销售量457.0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2.11%。销售增长了,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去化周期15个月,与2015年底相比减少6个月,已回归9-18个月的合理区间;其中住宅库存面积405.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1%,与2015年底相比减少146.79万平方米,下降比例为26.6%。去化周期10个月,与2015年底相比减少7个月。经过逐步加大调控力度,房地产出现了回到正常轨道的迹象。截至10月底,商品房库存回落合理区间,商品房销售市场平稳向好。

相关新闻

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去库存篇:分类调控 精准精细

2016-12-15 13:26:57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热点二线城市房价领涨 未来调控应兼顾“去库存”“去杠杆”

2016-09-20 09:24:27

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多数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热点二线城市全面取代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领头羊”。

鄂尔多斯地产去库存交流

2016-08-21 22:13:51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棚户区改造与房地产去库存经验交流。

与政府共有产权去库存可以一试

2016-08-04 09:50:45

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政府对这部分住房有部分产权而无使用权,这对于买不起商品房又渴望拥有自己的住房,实现稳定居住的中低收入家庭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