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底 邯郸商品房库存681.76万平方米

2016-12-22 15:00:56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截至10月底,邯郸全市商品房库存681.76万平方米,与2015年底相比减少60.42万平方米,下降比例8%,已回归9-18个月的合理区间。

    去库存仍是明年工作焦点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12月14日至16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去库存仍是明年工作焦点。

    业内人士认为,要把去库存和促进人口城镇化结合起来,提高三四线城市和特大城市间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就应放眼整个大都市圈进行统筹规划。此外,大城市在向外扩张的同时,还应把医疗、教育等公共资源和服务同时跟进、合理配置,最终促进人口的空间优化。

    该业内人士建议,在疏解特大城市中心城区非核心功能的过程中,应积极推进户籍改革,对接产业转移,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同时,保护小城镇的生态、历史文化等要素,走特色城镇化道路。

    记者了解到,邯郸主城区还有几十个已开工未预售项目和已拿地未开工项目,预计今后几年将有约50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上市,隐性库存压力仍然较大。(记者李辉)

相关新闻

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去库存篇:分类调控 精准精细

2016-12-15 13:26:57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热点二线城市房价领涨 未来调控应兼顾“去库存”“去杠杆”

2016-09-20 09:24:27

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多数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热点二线城市全面取代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领头羊”。

鄂尔多斯地产去库存交流

2016-08-21 22:13:51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棚户区改造与房地产去库存经验交流。

与政府共有产权去库存可以一试

2016-08-04 09:50:45

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政府对这部分住房有部分产权而无使用权,这对于买不起商品房又渴望拥有自己的住房,实现稳定居住的中低收入家庭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