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就业帮扶”助群众精准脱贫

2016-12-22 15:11:2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截至目前,共搜集就业岗位3000余个,开展各类扶贫培训35期,2450余人,发放创业贴息贷款1500余万元。

    今年以来,广平县就业局通过采取落实就业补贴、开展智力扶贫、实时岗位脱贫等措施,助力精准脱贫,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共搜集就业岗位3000余个,开展各类扶贫培训35期,2450余人,发放创业贴息贷款1500余万元。

    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广平县就业局积极落实就业补贴。他们因人施策,分别对贫困户进行培训补贴、创业贴息贷款、岗位补贴和就业见习等。该局还积极开展智力扶贫。对有技能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人员,根据其爱好、特长及培训意愿,分别进行缝纫工、电工、保育员等技能培训,对有创业意识的贫困家庭,分别进行蔬菜种殖,鸡、鸭养殖等实用技术,提升就业技能和参与市场创业竞争能力。此外,该局还以贫困程度为基础,实施“岗位脱贫”。在全面分析掌握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的基础上,开发了保洁、保安等公益性岗位,用于扶持因病致贫、因技术致贫、因残致贫、因大病返贫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李艳庆 史欢欢 张冠军)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县正式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认定

2016-12-22 15:10:25

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对广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督导评估,对广平县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采取的措施给予高度评价。

广平启动扶贫攻坚联查走访活动

2016-12-21 16:25:57

12月18日,广平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部署在贫困户中开展“四周攻坚”和“四级联查”大走访活动。扶贫攻坚,广平各级干部全力以赴。

邯郸广平县十里铺乡田庄村成立村史馆

2016-12-14 14:50:41

日前,邯郸广平县十里铺乡田庄村成立村史馆,收集马灯、纺花车、织布机、播种搂、升斗等300多种生产生活用品。

广平开展 “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2016-12-09 16:15:00

近日,邯郸广平县北吴村学校开展了“关爱孩子 安全用电”为主题的安全节能用电及电力法律法规的科普讲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