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再获全国“百强”县(市)称号

2016-12-26 14:14:4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第十六届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发展指数评价结果揭晓,武安市位居第96位,实现了再进全国“百强”目标。

    近日,第十六届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发展指数评价结果揭晓,武安市位居第96位,实现了再进全国“百强”目标。

    据介绍,此次荣膺“百强县(市)”称号,是该市继2013年退出百强后,时隔两年再次获此殊荣。此次我省共有迁安市、三河市、武安市上榜,武安市是全省中南部唯一进入“百强”的县(市)。本届评价所采用新常态评价体系,包括“县域经济监测评价”和“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两部分。

    近两年来,武安市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钢铁产业终端延伸、减量重组、退城进园迈出重要步伐,新兴产业落地生根,特色农业竞相发展,第三产业拓展提升。截至目前,该市第三产业比重达到35.8%,比2013年提高了4.6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经过近两年多的培育和发展,逐步形成工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增长43.1%,增速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各县前列;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快速发展,前三季度,高新技术投资达到36.2亿元,增长63.1%,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达到556%。改造后的传统产业和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对武安经济发展的贡献力逐步显现,经济发展后劲日益充足。(王海波)

相关新闻

武安58家环保不达标企业将强行关闭

2016-12-22 15:09:05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武安市在今年开展的第一阶段环保专项整治中不参与、不达标的58家选矿企业,将于2017年3月31日前全部清理关闭。

思路一变天地宽 武安管陶乡加快旅游发展

2016-12-22 15:07:00

入冬以来,武安百里管陶川就像沸腾的战场,全乡38个村村村出动,利用今冬明春农闲季节,整地刨坑,种植10万株核桃树。

武安市驻魏县申庄村工作组精准扶贫纪实

2016-12-22 14:32:55

    扶贫难,脱贫难,精准发力更难。关键要压住阵脚,稳住军心,打一场攻坚拔寨之战。武安市驻魏县泊口乡申庄村工作组牢牢把握精准这个“定盘星”,让精准要义贯穿驻村始终。

中信银行邯郸武安支行开业

2016-12-20 15:27:05

12月16日,中信银行邯郸武安支行正式开业,成为中信银行邯郸分行第一家县域支行,也标志着中信银行积极拓展当地市场、完善网点布局的重要举措。武安市副市长马晓斌、武安市人民银行行长刘向民等到场表示祝贺。

邯郸武安交警速破肇事死亡逃逸案

2016-12-20 14:34:01

11月25日10时30分,邯郸武安交警大队事故科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武安市淑村桥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