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魏县“三抓”促一线落实

2016-12-26 14:22:3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寒冬时节,天寒地冻。但走进梨乡魏县,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君恒医药玻璃项目开工建设,远邦制药项目加快推进,中加艾斯特瑞亚盘式制动器项目竣工,中海物流项目达产达效……

    今年以来,魏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县“三个主战场”之一、把三大产业壮大规模作为全县“六大攻坚战”之一,坚持供给侧、需求侧两端同时发力,培育新动能与改造旧动能一齐出手,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县谋划项目100个,新开工亿元项目20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8个,争列省市重点项目10个。

    坚持不懈抓招商,项目层次高端化

    抢抓机遇招。该县把握国务院国资委对口帮扶魏县的难得机遇,筛选确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24家重点对接的央企,分包给24名县级干部。今年以来,先后与中粮集团、中航科技、中储粮集团、大唐电力等央企签订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其中,中粮集团已将魏县鸭梨、土

    纺土织、饸饹面等特色农产品通过我买网进入高端消费市场,中储粮总公司委托邯郸直属库与魏县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在魏县建设中储粮大型粮食储备库;万源集团已和魏县人民政府签约,建设20兆瓦风力风电场项目,目前测风塔已建立,正在收集数据,一大批“央字头”企业纷纷落户魏县。

    放宽眼界招。该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相继引进了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京环纺织品再利用等一批京字头项目。

    坚持眼睛向外,引进建设了总投资20亿元的中加河北艾斯特瑞亚年产120万套盘式制动项目,成为魏县继成功引进宗申白俄罗斯大型农机具项目之后第二个跨国联姻项目,目前,项目主体已竣工。同时,还引进了韩国贝意斯电子项目,香港港利达产业园等项目,项目投资主体呈现出外向化、多元化的趋势。

    聚焦高端招。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高精尖”项目。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河北宗申白俄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在租赁厂房实现生产的基础上,新厂区即将全面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药用玻璃生产项目,多项技术填写国内空白,生产设备和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项目主体基本完工;总投资1.2亿元的量子点新材料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显示、生物制药、防伪材料和太阳能等领域,目前已竣工。

    紧盯链条招。该县狠抓先进装备制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木材优化深加工三大产业培育不放松,着力引进延链、强链、壮链的项目。其中,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上,以中加河北艾斯特瑞亚盘式制动器项目的成功合作为基础,项目投资方之一——徐州盛茂车轿有限公司将其生产基地整体搬迁至魏县,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上,以河北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的成功合作为基础,又引进建设了桑德塑业项目,目前厂房基础已做完,准备安装钢结构。

    一招不让抓落实,项目推进加速度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魏县抓住项目、干部两个关键,充分发挥考核和问责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创新项目工作机制,项目建设步伐提档加速。

    “四位一体”帮。构建一名分包县领导、一个帮办部门、一个经济开发区分包副职、一个政府办帮扶推进小组“四位一体”帮扶机制,对今年确定的10多个重点项目施行的立体式帮扶,凝聚了全县上下推进项目建设的心思和精力,有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线工作”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周至少一天时间到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分包县级干部每周不低于2天和3天到项目施工现场,重点项目帮办部门负责人和经济开发区分包副职“把办公桌搬到施工现场”,全天24小时“盯”在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药用玻璃生产项目从破土动工到完成厂房一层主体,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创造了魏县项目建设速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