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魏县“三抓”促一线落实

2016-12-26 14:22:3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倒逼要账”推。创新实施以挂起

    “三张图”、发放“三张卡”、实行“三说明”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三”工作机制,掀起了一场抓铁有痕促落实的“风暴”。对于重点项目建设,制定项目工期倒排推进表,将工作任务量化到月、细化到周、具体到月,挂图作战、对单要账,有力推进了重点项目进展。

    “绩效考核”促。对在建和竣工投产项目实行绩效考核,对按期达到计划进度和目标要求的,兑现落实优惠政策,倒逼低效益、零效益企业主动转产或退出,“腾笼换鸟”引进一批能够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短平快”项目。中再汽配由于建设进度慢、产品层次不高,被收回部分项目占地,改建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全面施工,成为魏县实施“项目退出机制”的成功典范。

    全力以赴抓服务,优化环境促发展

    今年以来,为做优服务环境,魏县变过去的“拼地价、减税负、削门槛”为“优环境、比服务、讲感情”,在全县形成了重商、亲商、利商、暖商、敬商的良好氛围。

    完善配套建平台。根据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需要,高标准建设了总投资12亿元的台资产业园二期工程——电镀中心和电镀污水处理厂,目前厂房主体已完工,正在安装设备,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发展奠定了基础。围绕完善开发区配套服务功能,先后建设了两座警银亭,第六完小、园区水厂等设施。同时,通过积极争取,国开行把魏县确定为脱贫攻坚示范县,提供10亿元基金支持开发区建设。

    提速审批优服务。创新实行项目审批“两个零接触”机制,使项目业主在魏县投资,上不与行政部门接触,下不与征地群众接触,项目的征地和审批、企业融资、资质跑办、企业招工等全部由指定干部和部门代办,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中加河北艾斯特瑞亚科技项目签约后,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定制政策促发展。坚持“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有利于项目发展繁荣的优惠政策。该县出台《支持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十条优惠政策》,迅速掀起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商户企业“入园潮”;为给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该县专门出台《加强职业教育促进就业发展十项政策措施》,为魏县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和技能型人才队伍,有力支持了项目建设。

    该县县委书记卢健说:“2017年,我们将继续攻坚项目建设不放松,依托先进装备制造业、木材优化深加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三大主导产业,谋划上下游产业链条项目,充实县级产业发展项目储备库,着力形成谋划储备一批、招商洽谈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