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郝兆国:巧手“画”出美好未来

2016-12-27 16:08:0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武安市西土山乡东寨子村郝兆国的家里,有个不大的画室,画室内总有一股股墨香扑鼻而来,画室的柜子里则堆放着不少他给人画好的工笔画作品。

武安郝兆国:巧手“画”出美好未来

图为郝兆国

    在武安市西土山乡东寨子村郝兆国的家里,有个不大的画室,画室内总有一股股墨香扑鼻而来,画室的柜子里则堆放着不少他给人画好的工笔画作品。

    “这是我正在画的一幅山水画,已经基本画好了。”年轻的郝兆国拖着残疾的双腿,艰难地挪到作画的地方,指着案台上正在创作的一幅画给记者看。画作中的小鹿画得惟妙惟肖,搭配以山水景致,整幅画栩栩如生,透露出作画人深厚的绘画功底。现在,30岁的他早已经适应了每天画画儿的生活,而10年前,刚刚接触画画儿时,郝兆国可没少哭过。

    在很小的时候,郝兆国就因为患小儿麻痹症,双腿留下了残疾。由于行动不便,出门要靠父母接送,他上学比别人晚几年,直到16岁才小学毕业。中学离家远,又不能住校,所以他便没再继续读书。“在家待着的那两年,有一年邻居家画门楼,我就一直去看那个画师画,画师看我有兴趣,就说要给我介绍个老师,我欣然接受,从此踏入画画儿的门。”郝兆国说。双腿的残疾没法儿改变了,可郝兆国不想靠父母养活一辈子,他要自力更生。

    于是,在郝兆国19岁那年,经画师介绍,他来到市里一家绘画培训班学习工笔画。“老实说,我不是从小爱好画画儿的,就是想掌握一技之长来谋生的,自然学起来特别费劲。”郝兆国坦诚地说。

    他从最简单的画花开始学起,再到画鸟、动物、人物、山水,层层递进。一步步画下来,他觉得越来越难,虽说画画的技巧都是相通的,但一种类别一种技法。“有时候画一幅画想不通思路,晚上就睡不着觉,直到想通了,发现也不难。”郝兆国说。执着的郝兆国认为,既然开始接触画画这一行了,就要想方设法做好。当初和他一起学画画儿的十来个人,如今算来,只有他还在坚持画。

相关新闻

民宅塌陷变“天坑”事发武安幸好无人居住

2016-12-27 09:46:03

12月25日早晨,邯郸武安市西土山乡云驾岭村一处民宅突然发生塌陷,地面出现一个10多米深的巨型坑。据悉,幸好当时房子无人居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邯郸武安再获全国“百强”县(市)称号

2016-12-26 14:14:43

近日,第十六届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发展指数评价结果揭晓,武安市位居第96位,实现了再进全国“百强”目标。

武安58家环保不达标企业将强行关闭

2016-12-22 15:09:05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武安市在今年开展的第一阶段环保专项整治中不参与、不达标的58家选矿企业,将于2017年3月31日前全部清理关闭。

思路一变天地宽 武安管陶乡加快旅游发展

2016-12-22 15:07:00

入冬以来,武安百里管陶川就像沸腾的战场,全乡38个村村村出动,利用今冬明春农闲季节,整地刨坑,种植10万株核桃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