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郝兆国:巧手“画”出美好未来

2016-12-27 16:08:0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武安市西土山乡东寨子村郝兆国的家里,有个不大的画室,画室内总有一股股墨香扑鼻而来,画室的柜子里则堆放着不少他给人画好的工笔画作品。

武安郝兆国:巧手“画”出美好未来

郝兆国的作品

    学习了两年画画儿后,郝兆国的画技有了长进,他画出来的画有了市场,能卖钱了。至今,郝兆国仍清楚记得他卖的第一幅牡丹图,通过中间商,他最后赚了几十块钱。又画了一年后,他卖画挣的钱能够自己零花了。“能自己挣钱,那种成就感,真的特别好。”郝兆国说。

    爱结交朋友的郝兆国,为自己赢得了很多机会。2010年,通过朋友介绍,他来到天津市的画画儿一条街,专门给人画画儿。“在天津的两年,我学到了很多,见了世面,还结交了一些画友。”郝兆国说。通过在天津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关系后,考虑到自己行动不便,郝兆国决定回家画画儿,画成之后再寄送给画商。这种方式,他一直持续到现在。

    画一幅长70厘米、宽50厘米的作品,郝兆国大概需要3—5天的时间,这样算下来,他一个月至少能画6幅画,养活自己已不成问题。

    “前不久,机缘巧合,我和武安文化馆画家李永明老师见了一面,李老师夸奖我的画作不错,让我备受鼓舞,受益良多。以后,我要多去拜访李老师,向他学习,多画自己的原创。”郝兆国有了进一步的打算。

    除了靠画画儿挣钱外,郝兆国还想通过网络和书籍系统学习绘画的理论知识,多临摹名家名画,结交更多文人画友,以此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绘画水平。他丝毫没有被身体的残疾羁绊脚步,对未来充满希望。(记者温洁 通讯员万彩霞)

相关新闻

民宅塌陷变“天坑”事发武安幸好无人居住

2016-12-27 09:46:03

12月25日早晨,邯郸武安市西土山乡云驾岭村一处民宅突然发生塌陷,地面出现一个10多米深的巨型坑。据悉,幸好当时房子无人居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邯郸武安再获全国“百强”县(市)称号

2016-12-26 14:14:43

近日,第十六届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发展指数评价结果揭晓,武安市位居第96位,实现了再进全国“百强”目标。

武安58家环保不达标企业将强行关闭

2016-12-22 15:09:05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武安市在今年开展的第一阶段环保专项整治中不参与、不达标的58家选矿企业,将于2017年3月31日前全部清理关闭。

思路一变天地宽 武安管陶乡加快旅游发展

2016-12-22 15:07:00

入冬以来,武安百里管陶川就像沸腾的战场,全乡38个村村村出动,利用今冬明春农闲季节,整地刨坑,种植10万株核桃树。

热门推荐